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警方接力跟踪400公里破获跨省运输毒品案

2014年08月28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武汉8月28日电 (杨槐柳 肖翔 徐金波)武汉警方28日通报,通过400公里接力跟踪,成功破获一起跨省运输毒品案,共收缴毒品麻果37公斤。

  2011年,武汉江岸警方侦破了一宗毒品大案,主犯被判重刑,其交代的一个外号叫“老汪”的“下线”,办案民警一直跟踪调查,却始终不见踪影。沉寂两年多后,“老汪”今年突然在湖北襄阳有活动迹象,警方迅速赶到襄阳,没想到当地警方也因种种线索将其列为调查对象。今年5月,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统一协调并明确江岸警方办理此案。江岸警方为此成立专班,撒下大网,展开经营。

  今年6月,武汉百步亭派出所民警在社区里走访调查时,群众反映,文卉苑小区吸毒人员张某某有复吸迹象,经常向其他吸毒人员吹嘘自己吸毒不要钱。专班为弄清原委,审查张某某,其如实交代,吸食的毒品是王某明提供的。民警立即对王某明展开追踪。6月10日,王某明与一名云南来汉的可疑男子王某武在桥口区一家大酒店接头后,一起驾驶摩托车赶往汉阳,正当他们在马沧湖路一宾馆交易毒品时,及时赶到的民警逮个正着。从王某武的体内排出了59颗500余克“毒蛋”。在审查王某明、王某武两名嫌疑人时,他们供出了幕后“货主”汪某某。

  此后,江岸警方又打掉了贩运4000颗麻果的毒贩龚某、贩运2000克冰毒的张某某、杨某某。经审查,他们供出的“上线”均指向汪某某。这个汪某某与先前侦控的“老汪”是不是同一名对象呢?民警进一步展开核查。

  通过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分析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鄂A769**”的神秘的微型面包车很可疑。追踪这辆面包车的行驶轨迹,民警发现其活动最频繁的地点恰恰在百步亭附近,毒品交易地点相吻合!

  民警还查实,这辆微型面包车曾多次出现在江汉经济开发区附近,那一带很可能有“老汪”落脚之处。于是,专班派一位老民警穿着背心,摇着蒲扇,操一口河南话,化装成外地老爹爹,借着夜幕掩护,在那一带的小区查访。查访中,老民警在东方名都小区意外地发现了那台车。有居民反映,驾车人住在该小区某栋楼的18楼,总有小区外的人来找,进进出出一看就不是好人。循着这条线,民警布控守候多日。8月上中旬,这台微型面包车活动频频,似乎在送货、进货,似乎“生意”不错。

  8月中旬,民警跟踪布控还发现,神秘的面包车车主从浙江新买回来一台吉利轿车,没来得及上正式牌照就急于指使他人联系汽车修理厂实施改装。民警分析,毒贩改装车辆肯定是为了运输过程中藏毒。由此推断,“老汪”很快就有“货”要到了,收网大战要打响了。

  8月21日晚,民警跟踪面包车主至一家饭店时,用执法记录仪的红外功能照下了他的正面照片,通过警综平台在海量信息中排查比对,确认了他就是江夏男子汪某发,其年龄、体貌等特征均与已经到案的人员交代的内容相符。警综平台提供的信息还显示,汪某发,现年53岁,有因贩毒被判刑的记录!

  就在此时,警方专班从云南方面获悉,有人23日要从云南用皮卡车“云S945**”发一大批货给汪某发,他们初步约定在湖南长沙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交易。23日,专班民警兵分四组,上午10点出发,驱车至400公里外长沙的外环、城郊等4个服务区作好埋伏,因为不知道运毒车什么时候会经过,民警连眼都不敢眨一下,吃、喝、睡全部关在车子里,随时准备出击。

  当天,运毒车一进入长沙,便被警方盯死。很意外的是,狡猾的毒贩并没有按照预定的方案在服务区交易,而是沿着高速向北狂奔,交易地点临时改到什么地方,专班不得而知,从前期侦查的情况判断,他们很可能在湖北其他地方约定交易。

  情况有变!参战民警一边猛踩油门,沿着高速紧盯着运毒车追,一边重新布控。他们安排两台车交替跟踪运毒车,安排另两台车赶至高速公路的鄂南、永安出口。因为汪某发的家在江夏,他们很可能重新约定这个环境熟悉的地方交易。果不其然,运毒车从鄂南出口下到武汉南,从郑店进入了江夏境内。在纸坊街光华医院附近的一条马路上,那辆神秘的面包车也开来了,两车停了一下,两名驾车人下车打了声招呼,交换了钥匙,便重新上车朝不同的方向开走了。

  追一台车还是两台都追?民警现场果断决定,追运毒车!运毒车行驶了仅仅15分钟,便在武汉纸坊东港街41号一个汽车改装点门面停了下来,先前那台面包车在街上兜了一圈之后,也到这个汽车改装车与运毒车“会合”。

  汪某发掏出一盒烟递给运毒车的司机一根,正当他们窃喜自己的成功时,民警冲上去,将二人牢牢地控制住了。狡猾的汪某发现情况不妙,故意大喊,称被袭击,制造混乱,企图逃跑。专班民警将计就计,拨打110报警,纸坊派出所及时赶到,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派出所。

  运毒车异香扑鼻,民警卸下车厢后的不锈钢保险杠,中空的内层里用一小袋一小袋的毒品麻果塞得满满当当。车后厢经过精心伪装,看上去像粘有干枯的泥土,厚厚的灰尘,结果发现底板上竟焊有夹层,以方钢为支架,内空也塞满了毒品。经查,这辆运毒车总共携带了35公斤毒品麻果。

  到案后,运毒车的驾车人杨某松起初一口咬定自己并不知车上有毒,是老板安排开车过来的。专班选派了一位身着白衬衣的老侦查员与之交谈。“如果你不珍惜如实交代和立功的机会,即使是零口供也完全可以将你关进去。”杨某松误以为身穿白衬衣的就是局领导,他暗忖,局领导都亲自来审查案件,肯定没法逃掉了,乖乖交代了全部作案事实。原来,他们准备用吉利轿车再将毒品转运至浙江销售,牟取暴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发、杨某松已被刑拘,这宗部督毒品大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