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6岁女生遭性侵怀孕7月才发觉 面临被迫生子困境

2014年09月05日 11:47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安宁市太平镇南边一个小村里,生活着两户人家,都是外来人口,均以养殖为生。虽然左右为邻,但两家人并没有过多交际或隔阂,就这么相安无事地生活了6年多。直到有一天,老王的姐姐发现,如今17岁的侄女肚子越来越大,感到事情蹊跷。经过多日追问,小洁(化名)才道出自己被隔壁邻居家的侄儿子强奸了。但此时,小洁已经怀孕7个半月,在此期间,小洁还正常地上了很多节体育课。如果不出意外,小洁应该和妹妹一起回到老家贵州盘县上初中。

  女儿脸瘦肚大 父亲以为得怪病

  一直以来,老王和妻子每天天刚亮就赶着羊群出门,天黑才回。但从去年开始,放羊摔伤腰部的老王再也不能早起,但和以前一样,起床之后同样见不到已经去上学的女儿,几乎没有面对面坐着聊天的机会。今年五六月份,老王也一度猜测女儿是不是得怪病了,怎么会脸瘦肚子大?但忙于生计的他并没有太在意。直到7月24日,老王带着女儿到医院检查,“已怀孕28周”的消息震惊了这个传统的家庭。

  老王的老家在贵州盘县,14年前他带着妻子来昆。整个家由老王一人支撑着,6年半前老王在太平镇妥乐村租了一个地方,开始了帮人放羊的生活。由于没有老家的学籍证明,女儿过来后,又从一年级开始念。今年6月,读了9年小学的小洁终于毕业。

  小洁说被对方威胁 不敢告诉家人

  7月中旬,那时老王的姐姐来家里玩,突然看到大侄女宽松的运动外衣下,若隐若现挺着个肚子,便感疑惑。再三的追问,换来的是女儿的眼泪与沉默。老王没忍住,打了女儿两巴掌。终于,小洁开口了,她告诉老王,年初她被来邻居家暂住的侄儿子小管强奸了。对方告诉她,如果敢告诉家里人,就杀了她全家。

  小管家在贵州威宁,对于小管的印象,老王一家都表示不好,1米6左右的个子,很黑,长相也不佳。在去年底和今年过年前,小管来过两次老管家,每次都是住10多天就走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短短的时间里,对方竟然对女儿做出了这样不道德的事。

  

  错过处理时机 上学还是嫁人

  为了女儿的名声,老王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甚至想过妥协。老王表示,8月中旬,小管的母亲及几个亲戚过来,并承认了小管对女儿的行为,还称是来接小洁的,他们家愿意对小洁的下半生负责。16岁就怀孕,且已过了处理的最佳时期,做引产势必也会对女儿身体造成伤害,妻子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老王一度曾想:“要不就把她嫁过去算了,这样也算有个归宿,也少了人说闲话。”

  当天晚上,老王听到女儿躲在被子里不停地啜泣。老王这才想起,今年二三月的时候,多次听到女儿在梦中惊醒,甚至大哭,当时女儿只告诉他做噩梦了,老王意识到了自己的粗心,于是才想起问女儿意见。“我不要走,我怕他,我要上学。”小洁终于抑制不住悲伤,嚎啕大哭起来。

  事情还没有圆满解决,当事人小管露面了。可原本答应赔偿6万元的一家人,突然反悔,表示拿不出钱来。于是老王和小管发生口角,气愤的老王拿起棍子追打小管。小管的家人报警他打人后,民警前来处理时,了解事情经过后就将小管抓了起来。但十多天后,小管被放了出来。司法所的人还前来协商解决,达成协议,由对方现付1万元现金给他们,等肚子里孩子出生做了亲子鉴定,确认后再支付5万元,并将孩子带走。

  如今,老王很是无奈,眼眶一红再红。在他看来,小管自己都承认强奸一事,检察院竟然以证据不足要派出所放了小管,这让他实在想不通。孩子生下来后,他们一家也无力抚养,孩子何去何从以及小洁能否讨回公道,老王一家很是迷茫。

  自述

  没有上过任何生理卫生课

  怀孕不自知 以为是肠胃炎

  虽然成绩不是特别好,年龄比同班同学大了3岁多,但小洁还是很爱学校,对一切充满了求知欲。

  昨天,记者见到小洁时,她站在家门口,双眼皮下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发着光,很是清亮,薄薄嘴唇,无辜的眼神显得那么稚嫩,和她的大肚子形成了强烈对比。

  “我想上学,我不想去他们家,我怕他在路上丢了我,甚至杀了我。”小洁说:“当时,距离过年就差两个多星期,由于家里的羊走失了几只,爸妈和妹妹都出去找羊。我在家里守着,等到晚上10点,我去楼上拿菜,准备做饭。刚上到二楼的楼梯口,突然就被他一把抓住,他一手掐我的脖子一边捂着我的嘴。我拼命地想挣脱,可是他力气太大了,就这么一路被拖到他房间,挣扎中我被他一把推到了墙上,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没过几天,家人出去了,到了做饭时间,我上去拿菜,没想到他故技重施。我这才知道自己第一次被他打晕时发生了什么事。后来,他放了我,还警告我,如果将这事告诉别人,就杀了我全家。我怕他,所以不敢和家人说”。

  [page title= subtitle=]

  “他走了之后,我终于不用害怕了。”说这段话,小洁花了近一个小时。其间多次紧闭双眼,多次流下泪水。而提到小管时,小洁的眼里闪过恐惧的眼神。对于未来,小洁根本没有规划,她只表示自己想要上学,始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肚里的这个孩子。

  刚怀孕时,小洁16岁半,6年级的最后一学期。事情发生一个月后,她频繁地恶心呕吐。还以为自己得了肠胃炎什么的。而这期间,从来没有人问过她,她也不知道自己怀孕了。还正常地上了很多节体育课。本来想上医院检查的,但考虑到家里穷,父亲又时常卧床不起,就忍了下来。

  小洁称,整个上学期间,他们并没有上过任何的生理卫生课。对于男女间的不同,她也是事发当晚才明白的。

  警方

  已立案侦查 正在收集证据

  对此,记者采访了安宁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据办案民警称,接报后他们就立即赶到现场,并将贵州籍19岁的嫌疑人管某刑事拘留,随后报到了检察院。但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事实不清为由未予批捕。按照法律规定,他们只能放了管某,但并未因此不管此事,而是对管某进行了监视居住,在此期间管某不能随意离开,且要随传随到。

  而对于老王质疑的司法部门组织私了一事,民警表示,管某被释放后,老王显得很激动,他们担心老王对管某一家做出不理智的事情,就请司法部门出面对双方进行法律宣传,以防事态升级,并不是组织私了。且此案一直都是以刑事案件办理的,属于公诉案件,警方不可能组织私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待证据收集齐全后,他们将再次送检方。

  律师

  应第一时间留存证据维权

  由于不懂得在遭受侵害时如何留取证据维护自身权益,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中,调查取证也成为难点。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孙文杰表示,留存内衣裤和寻找目击证人是性侵案件取证的关键,在没有物证和证人的情况下,是很难定罪的。对于小洁的情况,距离案发已经过去很长时间,在证据方面收集较难。而对于老王所说的私了一事,只有民事部分才能私了,而涉及刑事违法是不可能私了的。记者 何瑾 春城晚报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