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蓝翔副校长率百人与校长岳父冲突 警方成立专案组

2014年09月19日 01: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蓝翔副校长率百人与校长岳父冲突警方成立专案组

荣兰祥(资料图片)

孔素英称长期遭打骂。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的天伦花园门口爆发了一场数十人参与的斗殴。一名七旬老人在这场打斗中双手受伤,他正是全国人大代表、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的岳父孔令荣。据了解,打架的一方是蓝翔技校副校长王某某,他带领着上百名蓝翔技校的职工、学生及社会人员从山东济南赶到商丘,在天伦花园与荣兰祥妻子孔素英的家人发生冲突。

  蓝翔副校长和师生齐上阵

  斗殴现场

  打架的起因源于荣兰祥与孔素英在去年年底开打的离婚官司,天伦花园是争议财产之一。由于担心荣兰祥转移财产,孔素英72岁的父亲孔令荣在天伦花园的值班室守了一个多月。在这次冲突中,孔令荣双手被打伤,被子、锅碗瓢盆等日常生活用品被扔在门外,孔家也丧失了对天伦花园的控制。

  9月17日,蓝翔技校副校长曹金栋告诉记者,荣兰祥已经出差数日,出差地点及归期均不了解。记者拨打荣兰祥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昨日,商丘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局长宋晓群表示,已经成立专案组。目前,该案已被列为刑事案件,多人受伤,双方各有4人被刑拘。

  孔令荣表示,9月5日下午一点多,蓝翔技校副校长王某某和荣兰祥的三哥荣兰强带着四五十人闯入天伦花园,将孔令荣的被子、床铺、椅子等生活用品全部搬了出去。警察赶来维持秩序后,他们暂时离开了。到了下午两点多,王某某带着老师、学生及社会人员拿着棍和铁锹、戴着白手套再次来到天伦花园,恐吓并威胁孔令荣立即离开小区。争执之间,孔令荣的八九个亲属赶到,双方从争论发展到动手。整个天伦花园瞬间一片混乱。十多名民警赶到现场也没能阻止打斗,后又增派警力及防暴警察,才把事件平息下来。

  事发时孔素英并未在商丘。记者看到了4份商丘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拘留通知书,显示孔素英的两个妹妹和两个堂弟因为涉嫌聚众斗殴罪被刑拘。9月15日,记者到商丘市公安局白云分局询问情况,经一名姓邓的警官证实,蓝翔技校方也有4人因同一罪名被刑拘,其中包括蓝翔技校副校长王某某,老师田某、负责行政工作的白某。事发当天,警方带走了多名参与打架的蓝翔技校学生和社会人员,第二天下午全部释放,原因是聚众斗殴只抓首要分子和积极参加者。

  据悉,去的师生每人发一只白手套,还发铁锹、木棍。两名学生指出,有老师威胁“如果敢逃跑,就不发毕业证”。

  天伦花园是争议财产之一

  离婚官司

  2013年12月,孔素英向济南市天桥区法院提出了离婚申请,除蓝翔技校之外,天伦花园也是争诉的财产之一。今年9月2日,荣兰祥就天伦花园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

  “他脾气不好,经常为一些小事打骂我。”孔素英说。

  2009年年底,孔素英从济南离家出走,住回了商丘的娘家。孔素英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多个孩子佐证。她们证实,荣兰祥长期打骂孔素英,孔素英住回娘家之后,有别的女子公然与父亲住在一起,几个孩子都为此与父亲发生过争执。

  他们的两名孩子向记者表示,荣兰祥与她们的关系十分疏离。“他是搞教育的,却从来没有管过我们的教育。总是无端地骂我们笨、蠢。”聊起父亲,孩子的表情复杂。

  孔素英在提起离婚诉讼的同时也要求法院分割两人财产。据称,除蓝翔技校之外,荣兰祥还开办了多家公司。青岛、北京、济南还有多处房产。

  迄今,蓝翔的5个校区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天伦花园共有300多套住宅,以市价每平方米5000元计算,这个小区的售价也将是上亿元。此外,山东蓝翔职业培训学院还向济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900万元。

  今年,济南市天桥区法院曾经组织双方进行过一次调解,但没能成功。案件开庭时间尚未确定。

  白手起家到坐拥亿万资产

  蓝翔传奇

  “毕业生遭哄抢”、“黑客摇篮”……这些被津津乐道的关键词和多年风格不变的“中国山东找蓝翔”广告语,让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有了较高知名度,也让校长荣兰祥披上一层奇幻色彩。

  从某种程度上说,荣兰祥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他以前是河南虞城一个初中未毕业的农民,上世纪80年代初离开老家,前往郑州学习油漆和沙发制作技术。

  1986年荣兰祥经人介绍与孔素英相识结婚。孔素英表示,荣兰祥确有一种生意人的嗅觉。由于自己会油漆,媳妇学过缝纫,荣兰祥就想到济南去开培训班。1986年两人向孔素英的父亲借了500元钱来到济南。两人租了济南57中的数间教室,专业只有两个:油漆、沙发制作和缝纫。油漆和沙发制作是荣兰祥教,缝纫课老师就是孔素英。

  1989年左右,是蓝翔技校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节点,学校被部队收购后逐步做大、做强。1997年,蓝翔技校逐步与部队解除了合作关系。

  孔素英回应相关传言时表示,蓝翔绝不是什么“黑客摇篮”,与部队的关系也就是多年前的合作。

  孔素英表示,与部队脱钩之后,荣兰祥开始大规模地扩张学校版图:从简陋小院,到占地近千亩、30余幢楼共40余万平方米校舍;从10来名学员,到年培训能力3万人的规模。至2009年年底,荣兰祥基本完成了学校的扩张,也从一个初中未毕业的农民,成为坐拥亿万资产的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