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邯郸破获最大贩毒案 抓获涉案人员10余名(图)

2014年09月23日 1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邯郸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深度经营、果断出击,与湖南警方密切合作,成功侦破“2014-400”公安部部督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0余名,缴获冰毒3公斤,麻古284粒。此案为邯郸历史上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起案件。

  “胖子”引出跨省贩毒网络

  2014年3月,邯郸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中,发现永年县一绰号叫“胖子”的男子有贩卖毒品的嫌疑,该人行为狡猾,交游广泛。

  经过一段时间对案情的梳理串并、分析研判,警方初步发现“胖子”是一贩毒团伙重要成员,曾经多次从湖南购买大量冰毒,并伙同他人大肆贩卖。该贩毒团伙购运销环节错综复杂,涉及面广。

  邯郸缉毒支队向局里作专题报告,立即引起高度重视。邯郸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艾文庆,要求选择战机,适时破案,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市局副局长贾文君亲自坐镇一线指挥,要求缉毒支队展开深度经营。该案经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与公安部,被列为“2014-400”部督贩卖运输毒品目标案件。

  上车补票 避开安检

  根据“胖子”这条线索,专案组拓展深挖,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上追下查,逐级摸排,经过大量的工作,终于画出此案的大致轮廓:胖子,真名叫郑某超(男,24岁,永年县人)是一个跨省贩毒团伙的主要嫌疑人,他们的运、贩毒品的手法是,由马仔背货采取上车补票的方法,随机乘坐从湖南至北京的长途高客,然后避开汽车站在站外下车。到邯郸后,再由马仔联系临时交易地点。

  该团伙贩毒量大、涉及人员多、组织严密、作案手段较为隐蔽,多种迹象表明,这是毒品入邯的一条重要通道,危害很大。为迅速突破此案,缉毒支队专案组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破案攻坚。

  根据案件的发展情况,公安部专家给予了技术指导,省厅禁毒总队进行协调指挥。专案组一边综合运用各种技术平台,对案件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加工;一边与毒品的供货地湖南的当地警方取得联系。两地公安人员突破地域限制,在摸排、取证、跟踪、抓捕等各个环节协同作战。

  不久,湖南省警方根据邯郸警方提供的线索,经过多次实地摸排,掌握了贩毒上线嫌疑人的住址,并深入挖掘,提前掌控并反馈了毒品源头人员的体貌特征和活动出行情况,为周密部署抓捕工作赢得了时间。邯郸专案组连续作战,深度经营,在四个多月时间内,先后辗转天津、北京、湖南、广东等地摸排大量线索。经过综合分析邯郸、湖南两地掌握的案件情况,专案组终于描绘出案件的网络图,该贩毒网络团伙以姜某俊(男,42岁,湖南省津市人)、郑某超(绰号“胖子”,男,24岁,永年县正西乡人)为首,团伙人员十数名,专案组悉数掌握了该团伙所有成员的准确身份、居住地点、购毒运毒规律等情况。

  一举摧毁跨省毒网

  时至7月初,邯郸警方专案组情报获悉:姜某俊将于7月9日派人乘高客沿京深高速给郑某超送货。根据以往该团伙的行为特点分析,嫌疑人很可能选择高速收费站随机上下车,这为侦办控制带来了较大困难。

  针对此,专案组采取周全灵活的策略:一面派出警力从河北与河南的交界处对嫌疑大巴车进行跟踪,开展近距离监控,要求与指挥部随时保持联系,根据情况变化随机采取措施;同时又兵分三路布控收网,第一组在京深高速我省与河南省交界处布控;第二组在青兰高速黄粱梦口布控;第三组前往湖南省津市布控。要求是时机成熟时突击抓捕,确保成功抓获全部涉毒人员,缴获所有毒品,成功破案。

  7月9日晚10时许,在黄粱梦收费口布控的民警在一辆长途大巴上,一举将携带毒品的万某辉(男,44岁,湖南省津市人)控制,当场缴获冰毒3公斤,麻古185粒。

  与些同时,与邯郸警方协同作战的湖南省津市布控民警,成功将姜某俊及其妻子田某翼抓获,并从其家中缴获冰毒6克、麻古99粒。

  7月10日凌晨3时,在永年县布控的民警将等待收货的郑某超、张某明(男,21岁,甘肃省庆阳市人)、辛某芳(男,34岁,永年县正西乡人)“掏窝”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供述:自今年5月份以来,姜某俊自己或通过万某辉与郑某超先后交易五次,共计冰毒约8.4公斤,麻古800余粒。郑某超伙同张某明、辛某芳将毒品卖给租住在邯郸市复兴区的何某(男,在逃)、扎西(男,25岁)和文杰(男,34岁),再由该三人零包贩卖给邯郸市的吸毒人员。至此,通向邯郸的这一跨省贩运毒品网络宣告覆灭。(燕赵都市报 记者白云)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