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学生放学途中被中年男尾随杀害 警方正全力缉凶

2014年10月10日 07: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小学生放学途中被中年男尾随杀害警方正全力缉凶
男孩遇害现场设置了多道警戒线。

  在杭州,向南过钱江四桥,再穿冠山隧道,直走时代大道,不久就能找到萧山义桥镇罗慕村。这个村子很宁静,其中有一片农居房,整体的名字叫前黄新农村。附近就是一所小学,因此村里常常能听到琅琅的读书声和操场里的欢笑声。

  但,这份宁静被人无情打碎。碎到让人悲痛,碎到让人愤怒!

  前天下午,年仅12岁的五年级小学生小张放学,到位于前黄新农村某幢的辅导班去补习。男孩已经快走到门口了,后面突然冲上来一名男子,居然手持菜刀行凶!

  男子行凶之后离开,可怜的男孩倒在了血泊之中。随后,辅导班的老师下楼来了,看到如此情景,吓坏了,赶紧报110和120。可惜孩子伤势实在太重,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杭州市萧山区两级警方很快成立专案组介入此案调查,全力缉凶。昨晚11点10分,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有一名重大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随后记者向警方核实,他们表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男孩走到辅导班门口

  尾随男子突然追上行凶

  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走进村子。命案的中心现场,已被警戒线完全隔离,且范围很大。警戒线的连接处,都有协辅警把守,暂时不允许旁人进出。

  不少村民围在警戒线之外,叹息着男孩的离去,谴责着凶手的残忍。

  村民黄阿姨说,学校应该是下午3点15分左右放学的,孩子走到辅导班门口,最多也就下午3点半。“这个孩子是到辅导班去做家庭作业的。”村民说,听说当时没有直接的目击者,是辅导班的老师下楼来,才发现孩子在门口出事了。

  钱报记者观察了一下,打听了一下,白天村里的大人一般都出门去干活了,确实比较安静,村道上只是偶有几个人经过。

  “这个孩子穿了一件天蓝色的衣服,蓝裤子,背个书包,唉,大白天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黄阿姨非常难过。

  “这个孩子和一个同学出校门之后分开了,另外那个同学去买零食了,他继续走。”另有知情者如是说。

  不过,村里有监控照到了当时一幕。

  和同学分开之后,男孩独行,往辅导班的方向走,他前面还有另外三个孩子。

  隔了一段距离,他身后则有一名穿米色衣服的中年男子,手里还拿着一个塑料袋。

  不久,前面三个孩子跨进了辅导班的大门,那名男子突然加速冲上去,拿出一把菜刀对马上也要跨进大门的孩子行凶……之后,男子步行离开。

  然后,一位辅导班老师出门,一看,吓坏了,赶紧报警。

  男孩身上多处伤口。

  同班同学说

  出事的小伙伴很乖很爱笑

  下午2点,钱江晚报记者走到孩子的小学门口,传达室的一位保安表示,他们心里也很难过,其实校园的安保,从校方到家长,一直是努力在做的。

  就在此时,有职能部门的几位工作人员上门,请保安进一步加强安保工作,尤其是不能放进任何陌生的车辆。

  随后,工作人员进入校区,有老师面色凝重地迎出来,然后他们开始交谈。

  钱报记者遇到了一位家长,他的侄子和小张是同班同学。

  这位家长说,侄子和小张是好朋友,回家总是说小张是个好孩子,一直很乖的,也很爱笑,读书也很认真的。“现在,小张就这么走了。唉,他奶奶哭得撕心裂肺……”这位家长说,小张的爸爸是本地人,妈妈是四川人,他们家就在边上的田丰村。

  另有几位家长表示,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以后还是要天天接送。“听说警察工作了通宵,希望赶紧抓住这个凶手!”

  奶奶哭得话都说不出来

  男孩平时主动担起很多家务

  随后,钱江晚报记者又来到了田丰村。

  在村口,一位妈妈背着3岁的儿子正要出门。“多好的孩子啊,国庆那几天,他还帮着我管两个小孩,喏,一个就是他(指指儿子),另一个是我7岁的女儿,我两个小孩都喜欢跟这个12岁的小哥哥一起玩。”说到这里,这位妈妈的眼眶都红了,表示到现在都不太敢相信这是真的。

  “这孩子虽然话不太多,但碰到认识的大人肯定主动打招呼的,非常乖巧,非常礼貌。”这位妈妈继续说,孩子一家5口: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孩子。

  “他爸爸今年过年之后去外地打工了,他妈妈就在附近的厂里干活的。”

  村里有人说到,这孩子一般放学之后会去辅导班,然后傍晚6点左右,他妈妈会去辅导班接孩子回家。

  钱报记者继续往村里走,找到了孩子的家。几个大人坐在一楼的客厅,男的“吧嗒吧嗒”地抽烟,女的满面悲伤,其中一位老者,表情木然,嗓子充血都不太能发出声音了。

  她就是孩子的奶奶,一手拉扯大了孙子。

  孩子的姑奶奶说,这孩子从小懂事,爸爸给他5块钱零花,他会省下2块存起来。“他奶奶得了重病,已经开刀5次了,孩子每次都帮奶奶担起不少家务,主动帮忙洗拖把。”

  二楼,孩子和奶奶同住一屋,两张床,隔着一个小茶几和一张沙发。孩子那张的床沿上,还搭着孩子换洗的衣服。

  边上的房间拉着窗帘,里面,各个位置,摆了很多孩子的照片,每一张里,都是一张笑脸。

  现在,照片的这个男孩子,他不在了。

  警方表示,正在加紧破案全力缉凶!(本报记者 胡大可 柏建斌 )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