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萧山杀害12岁男孩凶手落网 警方排除仇杀

2014年10月11日 08:4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浙江萧山杀害12岁男孩凶手落网警方排除仇杀
照片上的杭杭,乖巧可爱。

  10月8日那天晚上,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罗慕村和田丰村不少有孩子的人家都没睡好觉。

  就在当天下午,一名12岁的本地男孩杭杭(化名)在放学前往补习班途中,莫名其妙地被一名男子盯上,随后遭遇毒手,最终没能抢救回来。

  这样的痛,不是亲身经历,却也让人们惋惜非常。

  30小时后,9日深夜22点36分,犯罪嫌疑人黄某被萧山警方抓获。

  昨天,警方通报了案件简单情况,目前基本排除了网上流传的各种作案动机,详细情况还在侦查中。

  【事件回放】

  去补习班的路上,12岁男孩遭毒手

  这样的事情,是我们不愿看到和听到的。

  10月8日,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上课日。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受害男孩杭杭从学校里走了出来。

  和往常一样,他通常都会先去学校对面的一处私人补习班,把当天的作业完成,然后再回家。

  杭杭就读的学校位于萧山义桥镇罗幕村,而他的家,就在与罗幕村一路之隔的田丰村。

  去补习班的原因,是因为杭杭的父亲虽然是萧山义桥本地人,但今年初去了外地发展,几乎不在家住。

  而他的母亲是从外地嫁过来的,在义桥附近一家厂里上班,文化程度一般,在课业上很难给儿子帮助。

  因此,从小基本由奶奶拉扯大的杭杭,都会在补习班里把功课弄懂,是个好学的孩子。

  同时,杭杭还是个懂事的孩子。

  在田丰村,认识这个孩子的人都说,杭杭见到长辈一定会打招呼问好,在和村里其他孩子玩耍时,还懂得照顾比自己小的孩子。

  但8日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就在杭杭快要踏进补习班大门的那一刻,意外发生了。

  谁都想不到,一名突然窜出的男子,会从拎着的袋子里掏出菜刀,对这样一个乖巧的孩子下毒手。

  而在将杭杭杀害之后,男子迅速逃离现场,从楼上跑下来的补习班老师没能阻止悲剧发生。

  随后现场的一些目击者纷纷报警,但杭杭被送到医院后没能救回来。

  萧山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侦查。

  随后,杭州、萧山警方都投入大量警力进行调查,10月9日晚22时36分,在案发30小时后,案件犯罪嫌疑人黄某被警方抓获。

  【嫌犯黄某】

  家庭变故后变得脾气暴躁,神出鬼没

  黄某今年33岁,杭州萧山义桥镇人,事发前的固定住所就在田丰村(受害男孩杭杭的家,也在这个村),和出事的罗幕村就隔着一条时代大道。

  而粗略地算一算,黄某的家距离案发现场只有几百米路程。

  这是一幢3层的小楼,顶楼带有一体化的阁楼。

  从占地看,黄某的家算是比较大的,但从外观和用料来看,却并不是目前农村流行的样式,已经造了有些年头了。

  在村里很多人看来,黄某属于“刺头”,脾气很火爆。

  和黄某同村,年纪也差不多大的一名黄姓村民说,黄某家原来在当地属于家庭情况不错的那种。

  但三四年前,作为家中的顶梁柱,黄某的父亲遇到一次意外去世了,据说事情一直没有处理好,从那之后这个家就开始没落了。

  黄某的父亲去世后没多久,黄某家中矛盾不断,先是他的老婆带着孩子离开了,接着他的母亲也搬了出去,和已经出嫁的姐姐住到了一起。

  什么原因,这位村民也不太清楚。

  没过多久,黄某就变得有点歇斯底里,非常暴躁。

  在村子里关于黄某流传最多的事情是,前两年他曾经因为一点小事,就持刀把自己一位上了年纪的叔叔砍伤。

  另外,不少村民都说,看到过黄某大夏天穿着棉袄在村子里游荡。

  在出事前,虽然黄某家有偌大一间屋子,但他并不是经常回来住,或者说周围的邻居见到他的时候并不多,他们也不知道黄某究竟在干什么。

  而在黄某家的大门上,还张贴着今年7月份的电费催缴单。

  【警方辟谣】

  网上流传的作案动机

  已基本排除

  惨剧发生后,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这么一个大男人对一名毫无反抗能力的孩子下毒手?

  昨天一早,杭杭的母亲和已经从外地赶回来的父亲一起去了派出所协助调查。

  中午时分,因为长期不在义桥生活,杭杭的爸爸张先生结束调查先回到了家中,但进屋后再没出来过。

  而杭杭的母亲则仍在派出所协助调查。

  其实昨天一早,杭杭的家属都已经听说了凶手落网,而且就是同村人黄某,但是对于这个身材瘦小(大约1米6左右)的男子,他们真的没有太多印象。

  杭杭的爷爷说,虽然是在一个村的,但黄某是住在村最西头的,而杭杭一家住在最东头。

  “最多是见过,但并不认识,真的想不通他为什么会这样。”似乎是在回答,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杭杭的爷爷坐在杭杭曾经用过的书桌前陷入深思。

  他同样担心的是老伴的身体状况。事情发生后,杭杭的奶奶就被送进了医院,直到昨天下午还没出院。

  而更令他们难受的是,事情发生后出现在一些村民口中以及网上的流言,其中很多说法都困扰着这个承受着失孙丧子之痛的家庭。

  昨天,萧山警方表示,从目前获得的情况看,网络上流传的那些报复杀人、感情纠纷、杀错目标等推测都已被排除,但发案时的具体情况和动机还需继续调查。

  所以,也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讹传讹,继续伤害这个已经破碎的家庭。   记者 朱寅/文 林云龙/摄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