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证搅拌站被曝光关停后又生产 官方称将核实

2014年10月14日 14:5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4月28日,本报曾报道此事

▲4月28日,本报曾报道此事

9月26日,京AH0227罐车正在搅拌塔下面灌装混凝土 摄/法制晚报暗访组

  今年4月28日,《法制晚报》报道了位于丰台区看杨路的无证搅拌站,违规向花乡羊坊村回迁房工地供应混凝土的情况,引起丰台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丰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向《法制晚报》记者承诺:将向主管领导汇报,申报联合执法。

  然而,5个月过去了,无证搅拌站不但没有被取缔、清退,反而于9月25日夜里恢复了生产,并向丰台看丹停车场提供混凝土。《法制晚报》记者对此进行追踪调查。

  本报暗访 无证搅拌站 曝光后停产

  今年4月,《法制晚报》记者根据居民黄保亮的举报,对该无证搅拌站进行了调查,通过跟踪掌握了该搅拌站借用看丹合利混凝土有限公司资质,向羊坊村回迁房项目供应混凝土的事实。

  记者从2013年发布的《丰台区五环路内未通过治理整合的搅拌站退出工作实施方案》了解到,位于丰台看杨路的该搅拌站属于应退出搅拌站点。

  随后,记者携带该搅拌站非法生产和向羊坊村回迁房项目供应水泥的视频证据,与黄保亮一同来到北京市丰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丰台住建委)举报。丰台住建委建筑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吴洪涛接受举报并向记者证实,该搅拌站属于无名称、无经营手续、无生产许可证的非法搅拌站。

  该无证搅拌站在2013年丰台住建委发布的文件中,已被明确定性为“没有经营手续并已暂时停产的非法搅拌站”,并将其列入“丰台区2013年五环内退出搅拌站点的名单”。

  然而,该搅拌站一直都在非法生产,直到《法制晚报》将该搅拌站曝光后,其才停止生产。

  恢复生产 十一前复工 一天至少产20车

  9月26日凌晨2时许,铲车巨大的轰鸣声将住在无证搅拌站南侧的黄保亮从睡梦中惊醒,黄保亮出门查看,发现已被勒令关门等待拆除的无证搅拌站正在备料准备混凝土生产。

  当天上午8时许,《法制晚报》记者来到此前被本报曝光的这家无证搅拌站看到,伸缩门已经打开,院内有人、车在活动。

  记者绕到搅拌站的西侧,这里接近混凝土搅拌塔的料仓,果然有大堆的石子和砂子,而且印记都是新的,这表明混凝土塔已经在搅拌混凝土了。

  8点40分许,两辆运输混凝土的罐车驶进搅拌站,并依次到搅拌塔下接装搅拌好的混凝土,然后离去。当日,记者从上午8时许观察到下午3时许,该搅拌站共搅拌混凝土20余车。

  灌装混凝土 送至停车场工地

  为了进一步掌握无证混凝土搅拌站恢复生产的事实,9月26日,《法制晚报》记者对其中一辆车牌号为“京AH0227”的运载混凝土的罐车进行跟踪。

  当天上午9时10分许,“京AH0227”驶到搅拌塔下接装搅拌好的混凝土,约10分钟左右接装完毕,大罐车离开搅拌站。

  记者现场观察到,“京AH0227”沿看杨路一直向北行驶,最终来到丰台区看丹后街一块巨大的空地卸载混凝土,空地东侧部分地面已经铺上厚达几十厘米的混凝土。

  记者向现场的施工人员了解到,该施工项目叫“看丹停车场”,混凝土提供方是刘某(无证搅拌站负责人),当天提供混凝土约20车左右。

  9月27日、28日、29日上午,无证搅拌站一直都在生产,生产出的混凝土都被送到了看丹停车场工地。

  再次举报 区住建委称 未见其复工

  9月29日上午,《法制晚报》记者和居民黄保亮,携带证据再次来到丰台住建委建筑业管理科举报看杨路无证搅拌站非法生产的情况。接待记者和黄保亮的仍是该科工作人员吴洪涛。

  记者反映,自9月26日起,位于看杨路的无证搅拌站又开始非法生产,生产的混凝土被送到看丹停车场工地。

  对于记者和黄保亮的反映,吴先生称,几天前他还到那家搅拌站检查过,机组周围长满了野草,没有复工迹象。

  记者称有无证搅拌站9月26日、27日、28日非法生产的视频证据,并要求吴先生马上到无证搅拌站非法生产的现场去查看。吴先生称当天市住建委来人检查,没有时间去现场。

  吴先生拿出一本工作日志,上面记载吴先生等人到无证搅拌站检查的时间是9月23日。吴先生表示不便接受记者采访,让记者到宣传部门办手续。

  实地探访 昨天下午 搅拌站还在干

  举报当天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该搅拌站,此时,搅拌站内已空无一车,混凝土搅拌塔也停止工作。记者找到了一名正在门前清扫“遗撒”的工人,他告诉记者搅拌站是一个小时前停的机。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无证搅拌站,发现其大门敞开,仍在进行生产。

  今日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市住建委应急与信访工作处,记者就该搅拌站又开始生产加工混凝土一事再次进行举报,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已记下此事,将进行核实。文并摄/本报暗访组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