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前9月抓涉枪逃犯775名 缴枪支16000多支

2014年10月18日 11: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广东通报“六打”成绩单 前9月全省破刑案逾13万起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六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第二次点评会,通报打击整治成果并对全省21个地市的“六打”成绩单进行点评。今年1至9月,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135181起,同比上升16.1%,特别是第三季的破案数同比大幅上升34.1%。“六大专项”行动使六类突出违法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一些地区治安混乱局面得到初步扭转。与此同时,部分地区涉毒、涉枪犯罪仍然突出,隐蔽的、区域性的涉黄问题仍然存在。

  1~9月全省破案同比上升24.5%

  1至9月,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6.1%。特别是第三季度,在立案数同比下降4%的情况下,破案数同比大幅上升34.1%。单从破案绝对数(包括破年前案件和外省市案件)看,1~9月全省共破案件同比上升24.5%。

  其中,第三季度,全省毒品案件破获数、犯罪嫌疑人抓获数比前两季度的总和分别增加5.6%、3%;

  逮捕涉黄犯罪人员与前两季度总和基本持平,逮捕涉赌犯罪人员比前两季度的总和增加9.9%;

  逮捕涉食药犯罪人员数比前两季度的总和增加490%,逮捕涉假犯罪人员数9月环比8月上升40.67%;

  破获电信诈骗案件数是前两季度总和的两倍,破获银行卡案件数比前两季度的总和增加59.4%;

  破获盗抢机动车案件数比前两季度的总和增加102.9%,其中破获汽车案件和破获摩托车案件分别增加184.1%、98.9%;

  涉枪案件侦破数、收缴各类枪支数比前两季度总和分别增加118.2%、273.8%。具体情况如下:

  打击涉毒违法犯罪

  查获吸毒者超10万

  全省公安机关(含机场、海关、铁路、边防)共破获毒品案件200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000多名,缴获各类毒品12000多千克,同比分别上升8%、8.7%、54.2%;全省21个地市公安机关(不含机场、海关、铁路、边防)共查获吸毒人员超过100000名,强制隔离戒毒近50000名,同比分别上升28.2%、12.2%;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40起、省目标案件157起,摧毁制毒窝点306个。

  打击涉食药犯罪行为

  刑拘2800人捕1600人

  全省共破涉食药犯罪案件2600多起,刑拘2800多人,逮捕近1600人。共破制假售假案件4000多起,刑拘5000多人,逮捕3000多人,同比分别上升83%、57.3%、62%;在全国打假考核中我省位居第一,抓获数和破案数均占全国总数的1/4。

  涉黄刑案2700起

  共刑拘8800多人

  全省共侦破涉黄刑事案件2700多起,刑拘8800多人,逮捕3600多人。共侦破涉赌刑事案件3700多起,刑拘近14000人,逮捕6700多人。

  破银行卡案3000多起

  已抓获嫌犯3000多名

  全省共侦破各类电信诈骗案件4844起,同比上升301.9%,完成了全年任务指标数的147.4%。共破各类银行卡案件30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多名,同比分别上升146%、180.1%。

  破涉枪案2000多起

  其中持枪作案480起

  全省共破涉枪案件2000多起,其中侦破持枪作案类案件480起,侦破非法制贩类案件近400起,侦破非法持有枪支案件1300多起;抓捕涉枪逃犯775名;收缴各类枪支16000多支。

  “六打”决不打打停停

  据了解,在开展六大专项行动过程中,省公安厅7个暗访小组重点采取“分片包干、集中暗访、跟踪线索”等方式,组织对全省全面深入开展暗访督查。暗访发现,部分地区涉毒犯罪仍然突出,在暗访中发现一些地方存在制毒窝点。虽然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但制毒原材料仍不断从外地流入广东市场。

  在打击涉黄方面,经过前期的全面打击整治,公开的、大范围的严重涉黄问题基本不存在,但隐蔽的区域性的涉黄问题仍然存在,涉黄问题更加隐蔽谨慎。

  会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提出的“不换频道、加大‘六大专项’打击行动力度”的指示要求,坚决打好“六大专项”打整治行动的收官之仗。

  尤其是,要注重从产生治安突出问题的根源入手,着力在解决本地的治安顽疾上下功夫,“不能打完就放、打完就松,没多久又死灰复燃。重点地区整治更是如此,不能今年轰轰烈烈打一阵,摘了帽,明年后年又戴上,反反复复,打打停停,丢掉了公安公信力,失去了民心。”

  李春生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督导组、暗访组、巡视组“三位一体”的监督作用,“对被暗访发现问题严重或同类问题多次发现的,所在地市公安机关‘一把手’要向省厅作出书面说明,分管局领导和业务警种领导要到省厅检讨。”文/记者 李栋 通讯员马少彬、黄康灵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