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证实胡东吸毒是真 成为今年被罚第10位艺人

2014年11月02日 14:1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此前胡东否认吸毒 其成为今年被处罚的第10位吸毒艺人 律师解读行拘与刑拘区别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演员胡东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胡东随后出面否认。本报记者昨晚通过警方证实,胡东确于今年10月16日晚因吸食毒品被查获。

  警方表示,10月16日晚,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民警在工作中将涉毒人员胡某(男,45岁,浙江省杭州市人,演艺人员)查获。经检验,胡某尿检呈冰毒类阳性。审查中,胡某本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该人因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证实胡东吸毒是真

  胡东成为今年第十位因吸毒被抓的艺人。

  昨天下午,胡东吸毒的新闻刚一曝出,本报记者就第一时间联系胡东经纪人,对方表示:“胡东并未涉毒,网上是谣传。”

  之后有媒体向胡东本人求证,胡东也一口否认,并在微博发布“不要闹了”。

  胡东还向媒体表示,他并不怪发错误消息的媒体,“每天都发微博,大家也都清楚我的情况。越追究反而会让人觉得我炒作。”

  今天上午,记者再度联系胡东经纪人时,对方电话已处于“来电提醒”状态,截至发稿前,对方也没有回复记者电话。

  昨晚北京警方证实胡东吸毒消息后,很多网友大呼:“这不是打自己脸吗。”有网友称,“是你不要闹了,好么。”

  多个演艺机构 明确禁用涉毒艺人

  8月13日,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与北京42家经纪机构和表演团体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

  8月26日,中广影视等十六家影视公司也在横店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拒用涉“黄赌毒”的明星。

  9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下发“封杀劣迹艺人”的通知,“吸毒”、“嫖娼”行为被点名,除此前提及的电视剧作品外,有“劣迹艺人”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也都被要求暂停播出。这也是胡东极力否认吸毒的原因。

  10月30日,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透露,央视台长胡占凡在春晚节目内容和邀请艺人方面,保证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

  2014年被曝光的吸毒艺人

  姓名 处罚 被抓经过

  李代沫 获刑9个月,罚金2000元 3月17日,同另外6人在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被抓

  张元 行政拘留 6月13日,在北京南站吸毒后乘车被铁路警方在盘查的过程发现

  宁财神 行政拘留 6月24日,在朝阳某公寓内被抓获,从其办公桌抽屉内起获冰毒

  张默 批准逮捕(涉容留他人吸毒罪) 7月31日上午,在顺义家中再次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

  张耀扬 行政拘留 7月2日,在朝阳某酒店内涉嫌吸毒被查获,从其行李中起获毒品

  何盛东 行政拘留 7月14日,在朝阳区某公寓内吸毒被查获,本人供认不讳。

  高虎 行政拘留 8月4日晚吸毒被查获,并收缴毒品大麻约7克、冰毒约1克

  柯震东 行政拘留

  房祖名 批准逮捕(涉容留他人吸毒罪) 8月14日,与柯震东在朝阳某公寓吸毒被抓

  胡东 行政拘留 10月16日被抓获

  法律解读 胡东被处罚是否符合程序?

  胡东10月16日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目前已经被释放。有网友质疑为何这么短时间胡东就被放,记者上午采访了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的王常清律师。

  王常清律师表示,行政拘留是治安管理处罚的一种,《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吸食、注射毒品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北京警方正是依据该法律规定对胡东处以行政拘留。

  刑事拘留则是侦查机关对涉嫌犯罪的人采取的一种刑事强制措施,以三十七天为限。

  王常清律师称,根据北京警方公布的案情看,胡东吸毒情节轻微,所以予以行政拘留,因此拘留到期后胡东被释放,并不存在是否托关系的问题。

  胡东简历

  1999年获首届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冠军,随后在第七届世界精英模特大赛中获“世界十大男模”称号。

  2006年在金庸武侠剧《神雕侠侣》中饰演陆展元。

  2009年在古装剧《新水浒传》中饰演林冲。

  2011年在高希希执导的历史剧《楚汉传奇》中饰演英布。

  2013年在历史剧《隋唐演义》中饰演单雄信,同年出演徐克执导电影《狄仁杰前传》。(记者 寿鹏寰 王磊 张雷)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