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警方打掉4盗窃团伙 嫌疑人头戴骷髅面具砸车

2014年11月04日 11:3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警方展示嫌犯的作案工具和追回的物品

  晚上将车停放在路边的停车位上,一夜之间数十辆轿车玻璃挨个被砸,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10月初以来,航天、雁塔等地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经过近一个月的侦破,西安警方打掉4个砸车盗窃团伙,抓获23人,他们一个多月就疯狂作案500余起。

  全市多地发生 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

  10月6日至7日凌晨,停放在西安市城南航开路两侧的30多辆汽车惨遭“毒手”,车辆前后玻璃被砸,车内一片狼藉,其中不乏奔驰、奥迪等豪车。案发后,航天警方立即展开调查。10月13日,丈八西路绿地世纪城附近4辆轿车玻璃被砸;10月20日,高新区枫林绿洲西门口的高新路一直向南约200米的路段,有7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同一天内,科技二路与高新二路十字西北角,也有8辆车的玻璃被砸……

  昨日,西安警方介绍,10月初以来,西安市航天、雁塔、长安等分局辖区连续发生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此案做出重要批示,要求限期破案。

  西安市公安局抽调市公安局刑侦局和航天、雁塔、高新、长安等公安分局的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大清查”行动,加强全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范围和盘查检查工作。

  4个团伙相继被端 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

  10月24日凌晨,专案组在锦业路绿地世纪城小区附近,将手持破窗器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中5人是未成年人。经查,这一团伙成员在网吧结识,遂结伙在西安市高新、雁塔、未央、经开辖区及咸阳市等地作案百余起。

  10月24日下午,专案组在咸阳市泾阳县又抓获另外一个砸车玻璃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李某。根据他们供述,又先后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这一团伙10月初以来,先后在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区、长安区、户县等地盗窃车内财物。

  10月26日凌晨,专案组在高新区通过设点守候,成功抓获王某、邢某等4人砸车玻璃盗窃犯罪团伙。当时,4名嫌疑人准备再次作案,没想到遇到设点守候的民警,4名嫌疑人当场被抓。

  10月29日,在进一步工作中,专案组民警发现了在城南航开路两侧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很快,民警在杜城村村口将主要嫌疑人刘某抓获。询问中民警得知,这名嫌疑人的同伙已逃往河北。很快,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又在西安和河北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专案组共打掉以上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目前,23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拘。

  不做选择挨个砸 将车内物品洗劫一空

  专案组在案犯窝点查获了大量作案工具和赃物。从9月至今,这4个团伙在西安、咸阳、河北等地疯狂砸车盗窃作案500余起,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昨日,在警方展示的部分追回的被盗财物中,记者看到既有面额最小的1角钱,还有价值上万元的名牌商品,小到打火机,大到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这些砸车玻璃盗窃团伙成员,作案时对车内能带走的物品几乎洗劫一空。在航天辖区盗窃的一个团伙,作案时一名嫌疑人还专门戴着一个骷髅面具。民警介绍,对于作案车辆的选择,这些嫌疑人几乎是挨个砸车玻璃,没有任何选择。同时,这些盗窃团伙大多都是老乡或网友,为了弄钱而结伙疯狂盗窃。

  警方提醒市民,要将车辆停放在正规停车场内,不要在街面路边随意停放,避免给犯罪嫌疑人造成可趁之机。

  警方支招 如何保护爱车预防玻璃被砸

  近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高发,不少车主更加关心如何确保车辆及车内财物的安全。对此,专案组民警根据办案经验,提出以下建议。

  (1)不要把任何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轿车后备厢里,在离开车辆时要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关好、锁紧,千万不要把汽车当保险箱。

  (2)不要为贪图便宜而将车辆停在没有专人看管的居民小区,偏僻的小路边或是银行、大卖场、餐饮场所周边,要尽可能选择专门的停车场地。

  (3)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绿化带和围墙,最好停在停车场的中间位置。即使靠近绿化带和围墙,也一定不要把车头对准绿化带或围墙。

  (4)车辆尽可能要安装防盗报警设施,并要熟记自己的警报提示音。同时,安装防盗监控,尤其在夜间,监控的闪光会提醒贼人住手。

  (5)一旦不幸遭遇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事件后,车主应尽量保持现场并报警。

  (记者 王涛/文 记者 翟小雪/图)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