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男孩谢霆峰被撞 父亲谢贤超满城找凶手(图)

2014年11月20日 10: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肇事司机冯先生指认如何变造车牌。

天网锁定肇事车辆。

  谢霆锋”被车撞断了腿,父亲“谢贤”满城寻找肇事司机……这个看似悬疑港片的情节,在过去的一周里真的在成都街头上演了。被撞的是13岁成都男孩谢霆峰,和港星谢霆锋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寻找肇事司机的父亲叫谢贤超,刚好和谢贤也是一字之差!

  11月8日,13岁男孩谢霆峰在成都青羊区琼楼路被一辆轿车撞断了腿,父亲谢贤超则在周边寻访肇事车的踪迹,还通过电台和微信查找线索。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民警根据天网线索和谢贤超的信息,锁定了一辆代驾公司的轿车有肇事嫌疑。通过装醉客喊代驾,这辆轿车出现在蜀辉路,随后被便衣民警挡获。

  经检查,该车有伪造变造号牌的行为。驾驶员冯先生称当时没注意撞到了人。目前冯先生已被警方控制,涉嫌肇事逃逸,等最终调查清楚后,将被依法处理。

  事发 13岁男孩回家路上 被车撞倒左腿骨折

  11月8日晚上9点过,谢霆峰刚参加完同学聚会,准备回家。当他在琼楼路的人行横道过马路时,一辆轿车突然径直行驶过来,将谢霆峰挂倒。这辆车并没有多做停留,而是离开了现场。

  谢霆峰的父亲谢贤超接到儿子电话后,立即赶到路口。“我当时看到儿子躺在地上,左小腿肿起来了,现场没有肇事车的影子。”谢贤超立即把儿子送往医院。经诊断,谢霆峰左腿两根骨头骨折,骺骨位移。

  搜索 父亲朋友提供线索 天网锁定代驾车辆

  据谢霆峰回忆,撞倒他的是一辆装有类似出租车顶灯的车辆。“我们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天网监控,锁定了一辆车型相符的车辆有肇事嫌疑。”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民警介绍。

  同时,谢贤超也开始在周边寻找肇事车的踪迹。“我求助了电台和电视台,还发了朋友圈。”谢贤超称,几番努力下来,线索还真找出来了。他的一位朋友正好在事发前驾车经过事发地点,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这辆车曾在瑞南路调头。在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该车顶灯上标注着“亨利代驾”及联系方式。

  设局 交警装醉客喊代驾 肇事车还变造号牌

  “该车如果是代驾公司的,可以利用这一点把司机‘钓’出来。”四分局民警经过部署,设了一个装醉客喊代驾生意的局。

  “我这里有人喝多了,过来辆代驾车接我嘛。”19日凌晨1点,民警拨通了亨利代驾的电话。10多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川AZ37**的轿车出现在蜀辉路金阳路路口。驾驶员刚下车,4名便衣就将其围住。

  此时,驾驶员冯先生趁民警不备,还做了个小动作:把车牌上贴的两个瓷片迅速丢掉。他随后被带往交警四分局接受调查。“一开始,他自称没注意到撞人。”民警介绍,经过反复询问和提醒,冯先生才承认了自己的肇事行为。

  对话肇事司机/

  以为是小擦挂 只想逃避

  冯先生今年20多岁,身份是亨利代驾的老板,他和另一名员工从事代驾行业。

  记者:事发之前你为什么驾车经过那里?

  冯先生:琼楼路一家火锅店有客户喊代驾,我当时走错路了,客户又在打电话催,拐进琼楼路,在人行道上看到有个“灰影”从左边掠过。

  记者:你没有意识到撞到人了?冯先生:当时客户在催,我听到有人在吼什么,以为只是个小擦挂。我不知道有人受伤了,不然肯定会下车看的。

  记者:你现在想对受伤的男孩和家属说些什么吗?

  冯先生:我很对不起他,一定会从精神上和经济上补偿他们。

  记者:你接完人后又路过了事故地点,没有看到路边撞伤的人吗?

  冯先生:确实看到路上坐着一个人,但当时有些慌张,自己也太年轻了,只想到逃避。

  记者:你撞人后改了车牌号,是不是因为怕被发现?

  冯先生:不是,主要是避免限号和躲避电子眼。

  巧合/

  寻找线索 明星名字起了不少作用

  儿子被撞后的第二天,谢贤超就向媒体求助,网站、电台都出现了谢霆峰被撞的新闻。“名字确实只是巧合。”谢贤超说,他只是希望能够找到肇事司机,“刚好他就叫这个名字。”

  和明星同名,的确对找线索起了不少作用。正是谢贤超在微信朋友圈的转发、传播,谢贤超拿到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截图。而截图再经过传播,刚好有朋友的朋友叫过这辆代驾车,肇事车的信息也就第一时间到了民警手上。

  自己的名字和港星谢贤一字之差,儿子也和谢霆锋一字之差,这是否是谢贤超刻意为之?“儿子出生后,我一直为取名抠脑壳。”谢贤超告诉记者,当时同一个产房里,一个取名为“陈慧琳”,一个取名为“叶倩文”,“那就叫谢霆锋嘛。为了有所区别,我把‘锋’改成了‘峰’。没想到,儿子被撞后这个明星名字还真起了不少作用!”

  记者 李鑫 吴冰清摄影报道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