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一珠宝城涉嫌诈骗 警方开始清算剩余珠宝

2014年11月20日 14:39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经调查,兰州银座投资有限公司和兰州天福丽华珠宝城均隶属于洛阳卓赛集团,而天福丽华珠宝城又是银座投资有限公司的担保法人。忽悠市民投资全靠高额回报率作吸引并以珠宝为担保。据火星街银座公司的业务经理介绍,银座投资公司根本没有取得融资资质而只有投资资质,他和业务人员也是事件中的受害者。11月 19日,警方开始对珠宝城进行清算。

  公司隶属于洛阳卓赛集团

  据调查,兰州银座投资有限公司和兰州天福丽华珠宝城均隶属于洛阳卓赛集团。2013年4月28日,天福丽华珠宝城首个兰州旗舰店在皋兰路兴中大厦1-3楼盛大开张,营业面积2000多平方米,投资1.2亿元。随后不久又在西站建兰路开办了第二家珠宝城连锁店,2014年7月19日,位于七里河区火星街的第三家分店开业。

  那么天福丽华珠宝店与兰州银座投资公司又是什么关系呢?据银座投资公司的周经理介绍,天福丽华珠宝城是银座投资公司的担保公司,一是为了增加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二是确保投资者的钱财安全,当时,他们给投资者吃了一个这样的定心丸,万一投资失败时,可以将珠宝城的珠宝拍卖,对投资者进行赔偿,所以银座投资公司与天福丽华珠宝城是连在一起的。位于火星街的分店,铺面是向仁恒美林郡租来的,一楼为珠宝营业,二楼用作投资公司办公室。而在银座投资有限公司以前的网页上也这样宣传自己:我公司是将出资人的闲置资金共同投入到高档珠宝、餐饮娱乐、生物科技、金融担保、建筑地产、工业建材六大行业中。给予投资人全额担保,确保资金安全、获得理想的投资收益,享受投资回报的成功喜悦。只是投资人在收获投资成功的喜悦前被迷惑了,得到的却是意想不到的钱财的巨大亏空。

  经理、业务人员也成为受害者

  11月19日,记者采访了火星街银座投资公司的业务经理,周经理表示,在这起事件中他和业务人员也是受害者,被老板蒙在鼓中,一点也不知情。开业以来的五个月里,公司的运营情况都是正常的,期间好几次,洛阳总部派人前来视察,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并且珠宝店每天都有许多顾客光顾,生意很好。工资按时发放的,业务人员每月1800元,业务经理则每月2600元。

  “只是13日发利息日子的前两天,老板田某某说要去洛阳问集团要些钱便走了,期间我们一直正常上班,也没有一点预兆,直到13日早上出了事。”周经理说到,“其实我自己也是投资者,还拉了几个关系十几年的战友和亲戚,出了这样的事,我心里也很内疚难过。”

  据周经理回忆,当时是经过朋友推荐,银座投资公司要招业务经理,他便先去考察,看见规模宏大的天福丽华珠宝城,而且还专门查看了投资公司的手续,工商注册号、经营证等文件也是齐全的,便放心地投了资。“我当时看证的时候只注意到了他们有投资业务的许可,可14日,在七里河公安分局,警方告诉我,这个公司没有融资的业务,这才知道上了当。”周经理后悔地说到。

  忽悠投资离不开珠宝担保和高额分红

  在对投资者的调查中,记者发现投资者进行投资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是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投资者许女士的侄女是火星街天福丽华珠宝城的店员,在开张一个月后,发现前来投资的人络绎不绝,而且真的在第一个月后拿到了分红利息,便告诉了家里人,觉得可以投资赚钱,于是许女士的哥哥在8月份投入了5万,9月份拿到了600元的分红后,又在10月份投入了10万。可在坐等11月的分红时,没想到所有的钱都打了水漂。

  第二种是店内人员投资。除了周经理自己投资外,还有另一位经理拉上亲戚朋友,总共投了70多万。“我听说还有一个人在投了10万元后,为了能够确保资金安全,自己应聘去银座公司工作,可即使这样,也没能保住自已的钱。”一位投资人说到。

  第三种是通过宣传单和业务人员介绍。火星街珠宝分店旁边是物美大卖场,人流量很大。据投资者回忆,开业当天又在搞“全城最低价,万款新品黄金”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顾客在看黄金时,就有银座公司的业务人员给他们发放宣传投资单,“当时说得可好了,什么投资分红的回报率很高,投资前三个月按1.2%的回报率发放分红,六个月后则按1.3%,而一年后就涨为1.5%,如果投资十万,每个月至少能拿到1200元,一年下来能赚一万多,银行都没有这么高的利息。我一听就很心动,家里的闲钱放着也是放着还不如拿去投资赚钱。”一位姓张的投资者说到。而且众多投资者也表示,他们都知道天福丽华珠宝,在皋兰路开的时间也长了,店面又这么大的规模,所以便毫不犹豫地投了资。

  “关键在网上也能查到相关公司的信息,签订的合同也非常正规。”一位姓张的投资者说到。当记者看到这款委托投资合同时,发现在规定了受委托方和委托方的权利义务后,在最后一页还附有担保书,担保书上写到“兰州天福丽华珠宝有限公司同意为委托协议中的兰州银座有限投资公司的投资事宜提供相应担保,如银座投资有限公司到约定期限未能付清投资人投资资金及分红,由我公司代为还清,并承担连带责任。”所以许多为投资者在看到这款具有“承担连带责任”高分量的担保书后便纷纷投了资。原来,这种成功忽悠市民投钱的模式离不开以高额分红率作为吸引和让投资者能够放心的“珠宝担保”。

  警方对珠宝城进行清算

  11月19日,周经理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正配合七里河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对珠宝城的剩余珠宝进行清算。而公司田姓老板的电话也一直能打通,老板表示过几天会回到兰州配合警方的调查,并称如果能在洛阳集团总部取到钱便拿回来分还给各投资者。(记者杨晶晶)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