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组织部长梁滨落马 被指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

2014年11月20日 15:2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中纪委沉寂40天之后再公布省部级官员被查 官方简历显示其2012年11月任中纪委委员

  今天上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这是中纪委时隔40天再次发力,公布省部级官员被调查的消息。

  此前在10月11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梁滨是一名身兼中纪委委员的部级官员,官方简历显示,梁滨2012年11月任中纪委委员。

  落马被指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

  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整改情况在中纪委网站公布后,《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第二轮巡视的吉林、山西等6省和国土资源部、商务部等4个单位全部公开了整改情况。这意味着中央第二轮巡视正式收官。

  在已经结束的两轮中央巡视工作中,被巡视的20个地区选人用人问题普遍存在。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河北省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向河北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跑官要官之风仍然存在,执行职数和编制管理等规定不严格,存在安排照顾干部亲属、违规进人、档案造假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按照相关规定,组织部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包括管理体制、政策法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规划、研究、指导等,对中央管理单位的领导班子换届、调整、任免等提出建议。

  一周前筹建省干部网络学院

  据《河北日报》2014年11月14日报道,梁滨在出席河北省干部网络学院建设筹备小组召开工作会议时要求,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健全机制,高站位、高起点建设河北省干部网络学院,为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月底,梁滨出席河北省直(中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并致辞。

  10月21日到22日,梁滨曾到献县河城街镇陈圈村驻村调研,就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听取群众意见。他指出,要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愿,扎扎实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9月底,梁滨在石家庄与河北省赴京津两市挂职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梁滨说,选派干部赴京津挂职,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效抓手,是增进京津冀三方互信的有效途径,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措施,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京津挂职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地投入挂职工作,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个人履历

  2000.09-2001.10

  中共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

  2001.10-2003.01

  中共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

  2003.01-2006.10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06.10-2008.05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08.05-2008.06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

  2008.06-至今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在山西任职时与金道铭有交集

  官方资料显示,梁滨出生于1956年4月,山西孝义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9.12-1984.07,太原工学院电机系教师、系团总支副书记。

  早年仕途起步于山西太原,1984至1990年6年时间,他在太原工业大学任团委副书记、书记。后来先后担任该校党办主任兼校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

  之后,转任中共山西省忻州地委常务副书记(正地级)。2000年9月调任中共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

  2008年5月离开山西异地调任河北省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梁滨在山西任职期间,和已落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有交集。2006年8月至2010年9月,金道铭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时,梁滨曾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当年媒体也有多篇两人一起出席活动的相关报道,据《山西日报》2008年5月份报道,金道铭和梁滨在晋祠宾馆分别会见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相关领导。同年3月,两人共同出席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第三次联席会并讲话。 (记者 温如军)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