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为儿偷糖果被刑拘 民警:准备帮他申请取保

2014年11月27日 14:1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带着儿子,晁女士正在派出所里写情况说明

  办案民警:已向领导汇报,希望为谢某办理取保候审

  昨日上午9点,漳州市区巷口派出所的办公室里,2岁的男孩小宣(化名)脸上挂着泪珠,睁着大大的眼睛,安静地看着进进出出的民警。他的妈妈、22岁的晁女士正埋头写一份情况说明,因为办案民警答应她,将帮忙为其被刑拘的丈夫申请办理取保候审。

  11月22日,为了儿子爱吃的糖果,作为父亲的谢某第3次在超市盗窃终被抓,并因此被刑事拘留,留下妻儿独自面对艰难的生活。此事经导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儿子:爸爸不在,哭哑了

  因为喉咙发炎,小宣两天来多次被晁女士逼着吃药。“他总是哭,没有爸爸在就不睡觉,把喉咙都哭哑了。”晁女士心疼地说,小宣以前每晚都是在爸爸的怀里,由爸爸哄着入睡,时间久了,早成了习惯。

  晁女士说,这是因为,丈夫疼爱她,晚上总是让她先休息,自己揽下了哄孩子睡觉的活儿。

  而从谢某被抓,小宣已经4个晚上没有见到爸爸了。晁女士说,几天来,小宣总会哭着跟她要爸爸,她怎么哄也没有用,只能等他哭累了自己睡着。“没有他,我和宝宝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而没有丈夫在身边,晁女士说她一下子没了主意。原来,一直以来,晁女士只是负责在家里带孩子,由丈夫在外面赚钱,现在谢某突然被关到看守所,她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

  妻子:“和他在一起从没后悔”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等他出来的。”晁女士对导报记者说,丈夫心里从来只有她和孩子。

  晁女士透露,其实,她是和丈夫私奔来到漳州的,在江西老家的父母因嫌丈夫家没钱,一直反对他们在一起,甚至在二人有了儿子以后,仍时常劝她有机会和丈夫离婚。“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从和他在一起的那天开始。”晁女士表示,从3年前和谢某认识,就知道他家里很穷,公公因为癌症的治疗,去世前欠了一大笔债,一到过年,总是有人上门要钱。

  据介绍,平时有好的东西,谢某总是留给妻儿,而自己一年的花费不会超过2000块钱。“裤子破了好几个洞,还笑着跟我说补补还能穿。”晁女士说到这里,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掉。

  据了解,谢某之所以会去沃尔玛超市偷糖果,也是因为小宣吃零食很挑剔,只认超市里的那种糖果,而谢某因为经济负担重,无力购买。

  丈夫:答应妻子“再也不会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谢某原本是可以取保候审的,只是一开始他就非常不配合民警调查。报假名,编造虚假的家庭信息,怎么也不说真实的身份,以及家里有什么人。

  办案民警后来分析,他是因为怕家里人知道,在妻子家人的压力下,会失去深爱的妻子和孩子。

  后来民警找到了晁女士,了解到他家的情况,有意给他办取保候审,但程序上已经晚了。“对不起!对不起!”11月23日,谢某在被送往看守所之前,一度抱着妻子痛哭,对自己偷糖果的行为后悔不已,并向妻子承诺:“以后再也不会了。”

  据了解,在被警方抓获之后,谢某夫妇已经向沃尔玛超市退赔了糖果的钱。

  民警:准备帮他申请取保

  昨日上午,晁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巷口派出所,在办案民警帮助下写了一份情况说明,打算在本月30日为谢某申请取保候审。“我认为,目前的教训应该能够让他改过了。”办案民警赵振林称,从案情上看,谢某的行为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小,而且他家庭有特殊困难,他会尽一切能力帮助他的。

  赵振林表示,他目前已经将情况向领导做了汇报,办理取保候审还是有希望的。下一步,如果可能,他还将向检察院办案人员求情,对谢某从轻处罚。

  记者手记

  法律也可以有温度

  出于对儿子的疼爱,竟然去偷窃糖果,这样的行为因父爱让人感到酸楚,当然,决不能因此而被轻易原谅。

  都说父亲是儿子的榜样,即使撇开法律层面不讲,这位父亲的做法也是应该批评的,因为给儿子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以及一个以身作则的榜样,才是一个父亲真正要做到的疼爱。

  可能当事人当初并没有想到,仅仅偷了100多元的糖果,竟然是刑事犯罪。不过,法律的无情,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希望这次教训能够让做错了事的父亲彻底悔悟。

  而更让人值得安慰的是,在这个案件中,办案民警人性执法,在法律框架内,为当事人的家人提供了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此,既维护了法律的威严,又体现了人性的光辉,更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文/图)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