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交通执法人员低头玩手机执法 无视非法营运车

2014年12月01日 10:4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市交委

  低头玩手机

  “交通执法”

  无视非法营运车

  时间:11月28日

  地点:五桂桥汽车站 十陵客运站 市交委法规科

  “泸州、宜宾、内江,走不走?”……上午10:40,记者来到五桂桥汽车站,刚一下车,拉客的声音就此起彼伏地传到耳朵里。

  随后,记者又来到汽车站对面的御风二路,这里停着三四十辆车,有面包车、小轿车、商务车,车周围三三两两地站着聊天的人,据说是“司机”。拉客的“串串”暗示,这些都是“野车”。

  就在这条路的路口,停着两辆“交通执法”车,旁边放着“交通执法检查”的牌子。这里据“野车”相距不到300米。

  “两位泸州,这边来。”一位男“串串”站在“交通执法”车旁边大声拉着生意。而坐在车上的六位执法人员也没有任何反应,低着头各自玩着手机。

  11:10,执法车上下来几个执法人员,将“交通执法检查”的牌子收走后开车回到了单位。在记者暗访的半个小时时间里,两辆执法车上的六位执法人员自始至终都待在车上,要么玩手机,要么睡觉。

  13:15,记者又来到十陵客运站,了解这里非法营运车的情况。与五桂桥的热闹场景相比,这里安静了许多,只有两三个人来询问记者到哪里,打不打车。同样,在车站门口也停着一辆“交通执法”车,但车上没有工作人员。

  主管部门回答〉〉〉

  下午,记者以乘客身份电话联系了市交委法规科,询问关于非法营运的处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处罚,必须有确凿的证据。对长期存在的非法营运现象,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全国都存在的普遍问题,无法全部“消灭”,他们除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联合巡查、天天打击外,暂时别无他法。他说,市交委只能对车辆进行处理,拉客“串串”则要由公安部门以扰乱社会治安进行处理,所以他们一家解决不了非法营运的问题,必须采取联合执法。

  群众声音〉〉〉

  市民王玲:我认为“非法营运车”能长期存在,应该有它存在的理由,比如便宜、方便。主管部门要想管,如果只想“堵”的办法,不想“疏”的主意,肯定行不通。

  市民刘先生:我经常到五桂桥坐车,这里的“野车”存在已经有很长年生了,这么多年都打击不下来,不得不说是相关部门不作为。一说就是以“全国难题”为由,好像别人弄不好我们也该弄不好。怎么就不能好好想想办法,出点创新点子呢?成都在很多方面也做到了全国创新,这项工作就不行吗?

  乘客陆小姐:我肯定不会坐外面的“野车”,感觉没有安全保障。就算价格便宜点,我也不得贪便宜。

  民政局

  社区养老中心

  服务较好 细节仍待完善

  时间:11月28日 地点:锦江区莲新街道养老助残关爱驿站、四道街社区养老服务站

  锦江区莲新街道养老助残关爱驿站

  老人过得舒心

  希望价格能再便宜

  莲新街道养老助残关爱驿站的二楼是老年人活动场所。中午11:45,记者以为奶奶找日托为由,参观了这里的每一个房间。正参观着,廖国芳婆婆吃完午饭到休息室午休来了。听说了我们的来意,她介绍道,这里干净、饭菜合胃口、娱乐活动丰富。廖婆婆和老伴在这里“日托”已经2年了,每周周一至周五都来,吃两顿饭、午休、参加所有的娱乐活动,每月700元。“我们不是这社区的,但听说这里搞得好,来参观后觉得真不错,所以就定在这里了。”廖婆婆说,如果价格能再便宜点就更好了。

  四道街社区养老服务站

  位置标示不明

  网上地址与实际不符合

  11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按照网上查找的地址,来到了位于横四道街8号附1号的青羊区少城街道办事处四道街社区内,寻找设于此的四道街社区养老服务站。但是记者到了之后发现,这里并没有养老机构,而工作人员则称不知四道街社区养老服务站在哪里。中午吃饭时,记者无意间在将军街发现,一直寻找的四道街养老服务站竟然在这里。记者拿出手机再次在网上搜寻,地址还是显示的横四道街,而这两个位置相距了大约有1.2公里。前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心于2011年建立,但不知什么原因,网上所能查到的地址却在其他地方。

  新津县

  群众的问题

  几个月前反映

  还没完全解决

  时间:11月28日

  地点:新津县桂香苑小区、

  新津县五津镇城北社区

  记者从新津县“县长信箱”中随机抽取两件民生诉求,就诉求的解决情况进行了回访。

  儒林路桂香苑小区

  群众急盼正常用水

  今年6月27日,新津县儒林路桂香苑小区一位赵姓业主向“县长信箱”反映:儒林路桂香苑小区常年水压低,四楼以上用水更是困难。根据新津公众信息网站上显示,该县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已以[2014]第594号总第9374号进行了受理,并由县水务局于7月18日进行了答复,称正在新建连接该片区的直径600毫米的管道,预计该管道将于8月前投入使用,届时将改善该片区供水压力不足的情况。

  11月28日中午11时,记者随机敲开了桂香苑小区5栋1单元6楼21号住户的门,房主苏怀德和老伴正在做午饭。记者将厨房水龙头拧至全开,一股细细的水流淌下来。“比前段时间好了一点,但还是不行,这个时间还好一点,用水高峰的时候水更小!”苏怀德告诉记者,由于水压不够,他家的热水器经常点不燃,因此洗澡必须在9点以后,洗衣机更是基本上不能用。他还专门从乡下带来一根扁担,有时候还得到楼下挑水用。

  城北社区 “出行难”几年未改善

  今年4月,新津县“县长信箱”先后出现了两封关于道路问题的反映,来源都是五津镇游河心片区的居民。5月10日,这两封来信同时收到了即将解决的回复。

  游河心片区是五津镇城北社区的老地名。记者从城区主干道经过一个工地,便到了这里。社区有一条主干道,长达一公里的路面坑坑洼洼,却是连通外界的唯一通道。有的坑凼里积了雨水和稀泥,车子一过四处飞溅。

  据居民介绍,几年前就向村上和镇政府反映过,反映得多了,镇上就派人稍微整理一下路面,可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青羊区

  管理缺失

  小区难觅清静

  时间:11月28日

  地点:青羊区苏坡街道培风小区、黄土社区

  培风小区周边:车辆乱停放 货车无人管

  在青羊区记者分别就小区管理和车辆乱停乱放选择了两个点位进行了暗访。

  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三环路外侧的培风小区。由于地处三环路外侧,附近许多车辆占道停放。

  清水路苑:怎么就静不起来?

  “旅馆、网吧、诊所……我们整个居民小区现在简直成了一个自由市场。”住家青羊区清水路苑的居民袁大爷反映。11月28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位于苏坡街道黄土社区的清水路苑小区,车子顺利进入小区内部。首先印入眼帘的便是一楼的一个住改商店铺的广告。沿着小区内道路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小区内破墙开店的现象十分突出,仅一楼卖卤菜、水果、水产,经营早餐、茶馆、超市、杂货店的便有十余家。此外,车辆乱停放的现象也很多。

  这些管理混乱的现象,究竟如何解决?记者先后以居民的身份向物业管理人员和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寻求帮助,从来自物业、苏坡街道办相关人员的反馈信息表明,该街道办事处曾多次出面协调区内相关部门,甚至专题汇报给上级部门,处理这个“老大难”,但效果并不明显。

  武侯区

  管理混乱

  公园乱象丛生

  时间:11月29日

  地点:武侯区郭家桥北街、簇锦公园

  11月29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簇锦公园进行暗访,发现该公园确实存在网友反映的管理混乱的情况:车辆随意出入公园;茶楼、餐厅、酒楼、艺术学校等经营性场所在公园面积中占到近四分之一。记者围绕簇锦公园走了两圈,看到公园北边的大部分区域,都是经营场所:有幼儿艺术学校、茶苑、酒楼。在公园湖泊的北面,有一个“半岛”,岛上的休憩亭现在是一家茶亭在经营。紧靠湖泊的小山丘上,也修建着一座茶房。公园里面有条河,紧邻簇桥新光小学,河里面发出阵阵恶臭。

  11月29日,记者来到郭家桥北街二号院,只见门外立了个“住房出租”的牌子,记者从敞开的铁门进到院内,来到收发室向门卫大爷打听:“大爷,有房出租吗?”大爷打了个电话,一个50岁的妇女就领着记者到小区内看房。与此同时,记者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进入郭家桥北街5号的棕东小区,该小区车库被名为“小不点”的旅馆占用,部分车库还被改为快递、库房、补课教室等商业用途。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此现象大约已经有5年了,相关部门曾经查过,但依然如故。

  群众声音〉〉〉

  今年65岁的退休教师慕容老先生,对于近期成都市开展的“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表示:“为老百姓做事,不要尽在嘴巴上。对于专项整治,我举双手赞成。”

  成都传媒集团暗访组

  拨打962111

  曝光“庸懒散浮拖”现象

  本报将持续关注报道我市各单位、职能部门专项整治“庸懒散浮拖”,广大市民如果有线索可拨打本报热线962111进行反映,将您对“庸懒散浮拖”现象的意见和建议告诉我们,为切实解决“庸懒散浮拖”献智献力!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