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向“庸懒散浮拖”开刀 四川设174个专门领导机构

2014年12月03日 09: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以后干部上班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这些都要被查处了。为解决官场精神不振、担当不力、为官不为等问题,四川向“庸懒散浮拖”问题开刀。

  12月1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11月27日,全省共组建了174个专门领导机构,上千个督察组,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设立174个专门领导机构

  截至11月27日,全省21个市(州)、31个行业系统牵头单位、122个省直部门单位全部组建专门领导机构。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门领导机构的组建意味着“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除了组建领导机构,团省委还成立11个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由各部牵头对所有市(州)和6家省直属团工委进行专项督查。成都、德阳、广元、雅安抽调专门人员组成多个督查组,在全市巡回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检查。

  该负责人表示,工作督导组的职责是对整治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指导。督察组的职责是找问题,成员主要从不同部门随机抽调。目前,全省有近千个督察组遍布全川。

  成都梳理出34种整改问题

  哪些问题是此次整改的重点?针对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成都共梳理了存在的34种问题,形成了一个问题整改清单。其中包括4种“庸”、7种“懒”、8种“散”、5种“浮”、10种“拖”的问题。

  “清单上的都是共性问题,各级政府和机构将在此基础上找出个性化问题,列出自己的整改清单。”成都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例如邛崃市在对照成都市清单的基础上,梳理出自己的清单,这份清单相较于这34个问题更加具体详细。

  有了问题清单,如何落实?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整改清单要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对于整改实效,要认真落实相应举措,对发现的问题依规进行问责处理。

  国资委:整改范围约有60万人

  省国资委系统“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活动,仅整改范围涉及的职工总数就已达60万人。

  “关于庸懒散浮拖问题,省国资委系统要求每位中高级管理人员梳理出一条班子问题清单,同时列出整改时间和措施。”省国资委系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中的各机构将自行针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督察组将随时抽查。对于一些违纪行为,将在内部系统中进行集中曝光批评。严防专项整治搞形式、走过场、放空炮。据悉,目前,督察组已经成立,正在分组,拟分为3个小组,一组3到5人。

  地方探索/

  达州:“八小时外”也要上报

  在本项专项整治活动中,达州正在探索制定两个规定,分别为《干部日常工作情况纪实管理办法》和《市管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纪实管理暂行办法》,借此,未来达州的市管干部的生活和工作都要“上报”。

  《干部日常工作情况纪实管理办法》要求市管干部在“八小时内”用一事一记、一日多记的办法,由干部本人将一天的工作内容纪实填写《纪实手册》,让干部日常工作情况一目了然。

  《市管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纪实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市管干部将每天的出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参加公务接待、“八小时外”个人休闲娱乐情况如实写入《纪实手册》,对纪实工作推进不力、检查中发现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追究其主要领导责任。

  同时,建立干部不良操行档案,对干部对事扯皮、对人不实、不孝敬父母、邻里关系紧张、违反社会公德等不良行为记录在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建立全面、立体的干部“透视”机制。

  据悉,达州市宣化县拿出100万元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单项目标奖基金。该县采用末位约谈制度,各督导组在12月5日前、12月中旬和下旬分别对县级部门和乡镇进行3次排名,第1次排名末位的,组织部长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县委副书记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连续3次排名末位的,县委主要负责人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特别严重的,作出组织处理。

  甘孜:官员选用禁用“两面人”

  记者从甘孜州庸懒散浮拖专项治理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省上五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甘孜州新增“防止和清理选用两面人”和“干部违规兼职”两个专项整治活动。

  “‘两面人’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墙头草’。基层用人选拔,我们会在党委审核这个关口把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选拔人才。”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任职期间查出“两面人”,会依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理。 记者刘秋凤实习生周捷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