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偷走一车快递被抓 价值3万货包已遭破坏

2014年12月12日 11:0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31岁的快递哥小刘,正在遭遇他人生中最大的一个危机。

  是的,就在又一个快递高峰来临之前,他的一车快递连车带货不见了。

  他的车子是被一个40来岁的中年男子骑走的。就在小刘上楼送快递的两分钟时间内。

  小刘的心情一下跌到谷底,这一车上,有价值3万多元的药品,有价值3000多元的扫描仪,还有橄榄油等等贵重货包!如果找不回来,都要他赔的话,他这大半年就白干了。

  事情过去了4天,小刘也忐忑不安了4天。

  昨天,警察告诉他,嫌疑人找到了,车子也找到的时候,小刘控制不住地激动,可是当他看到最贵重的那包药已经被破坏时,话都说不出来了。

  今天,又是一个双12的网购狂欢,过后又会有很多快递哥小刘们,奔忙在为我们送快递的路上。

  监控追到姜家门

  他就没有再出现

  12月7日,小刘如平常一样,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到杭州古墩路某小区派送。一来快递太多,二来也是他心里着急,送到9幢的时候,小刘没锁车就匆匆上楼。

  车和剩下的快递就在他上下楼的2分钟内消失了。

  调看监控,才发现是一个40岁许的中年男子骑走了车。他赶紧报警,辖区三墩派出所和三墩刑侦中队介入。

  12月9日,警方还第一时间通过《钱江晚报》发布协查信息。

  钟彦和是三墩刑侦中队的视频侦查员。

  这一次,就是老钟和同事们花了大力气调取了9个监控探头的摄录范围,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昨天下午见到老钟,他眼睛通红未褪。

  “第一天我们就视频追踪了,这个骑走车子的男子,其实只骑行了很短的一段路,骑到案发小区对面的三坝姜家门里,就始终没有再骑出来。”由此,老钟和同事们得出判断,男子很有可能就住在姜家门的出租房里。

  侦查员们手机里储存着男子的视频截图,到姜家门展开了调查。

  “有人说这个人很面熟,还指点了他住的出租房,但是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房间里没人。”周边有人说了,这个男子一般是早上出门,很晚才会回家。

  昨天上午8点光景,老钟又赶去了。“很巧,他正好手里拿着早饭出门,外衣和里面的毛衣和视频截图上一模一样!”这下,只好请他到派出所“协助调查”了。

  这名男子姓楚,1973年出生,是安徽人。楚某一看钟警官手机里的截图,嘟囔了一句:“这个人是我?”

  老钟叫来了小刘。

  楚某的出租房仅有七八平方米,里面只有一张床。床底下,部分快递包还在,而小刘的电动三轮车则停在距离出租房不远的地方,但电瓶已经不见了。

  最贵的药品

  已被嫌疑人糟蹋了

  这一刻,小刘真的很激动。

  他着急地翻找着,也发现了价格最贵的那个快递——3万多元的药品。然而,这个快递已经被嫌疑人打开。“我就想,应该要第一时间通知收件人才是。”小刘拨通了电话,对方听说快递被打开了,叫苦不迭。

  “收件人说,药品是用干冰保存的,现在打开了,干冰也不在了,药八成已经坏了。”小刘神色又黯然下来。

  这意味着,小刘还是要赔偿大头。前天,他就问过公司领导关于赔偿的问题,领导也蛮为难的。

  小刘神情落寞,老钟和同事们苦笑着搭搭他的肩膀。显然,民警们心里也都挺不好受的。

  “还有办法吗?现在天气多冷啊,也许没坏呢?”一位民警如此安慰。

  小刘苦笑,走了。

  他的手里,始终攥着一张丢失快递的清单。

  小区业主都记得他

  这个亲和而负责的快递哥

  通过案发小区业主们自建的聊天群,小刘的遭遇已经在业主们中间传开了。

  小刘或许不知道,他给业主们留下的印象真是挺不错的。比如,冯小姐,案发前小刘送的最后一个快递就是她的。

  “我当时不在家,小刘打了两个电话和我确认,最后把我的快递放在小区安全之处才离开的,其实我家门口就有筐子,丢那里也可以的。”

  又比如这次失窃,当小刘无奈联系他们说明情况的时候,大多数业主也表现了宽容和理解。

  聊天群里,业主们都想起来了。哦,小刘啊,很亲和的,态度很好的,人也长得很阳光,怎么这事就摊上他了呢?

  现在,业主们有给小刘捐款的意向,大伙儿有点心疼这个快递哥。

  他读到初中

  是为了把上学机会给妹妹

  这或许是小刘活到现在,面临的一个最大危机。

  小刘一家三口暂住在城北祥符桥孔家埭的一处出租房里。顶楼,5楼,一个20平方米的房间里,一张大床,一台电脑,一个衣柜,再加一个小冰箱。

  “这里900块一个月,边上还有个卫生间,我们三口人就睡这张床,前几天孩子跟着奶奶回老家了。”

  小刘的语气,是无奈的平静,配上他浓眉大眼的脸,呈现出一种难言的羞涩。

  小刘的老家大了说是丽水,具体说是丽水庆元县百山祖,哪怕是在交通发达的今天,回家也要十个小时。“一天一班车,错过了,还要住一晚,第二天才能进山到家。”和无数庆元人一样,刘家也是靠种植香菇维持生计。

  小刘还有个小他两岁的妹妹。

  早年,家里条件很是一般,小刘只读到初中,但妹妹成绩好,从小懂事的小刘把继续上学的机会留给妹妹。“现在我妹妹很争气,自己创业开手机店了。”

  “我很早就出来打工了,是2002年,当过跑菜生,酒水员,推销联通卡。也试过自己创业,在湖州街上开过一家很小的水果店,后来赔了。”说到这里,小刘又一次苦笑。

  5年前,小刘在网上认识了现在的老婆。“她是安徽的,那个时候在网吧当收银员,也在杭州。”顺理成章的,同在异乡,他们开始靠近互相取暖,恋爱,结婚,生子。

  是的,日子正在一点点好起来。

  “这事情不发生的话,真的一切都挺好的。”小刘说。记者 胡大可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