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报刊亭老板因与流浪汉争执被捅身亡 系家中支柱

2014年12月16日 11:2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早上8点50分,老聂给自己的女婿小范打了个电话,为的是书报亭进货的事。临近年底,翁婿俩在杭州体育场路上一道经营的书报亭也快走到了终点——家里人正合计结束这门生意。

  昨天也许是老聂最后一次进货了。和小范电话里谈了谈该进哪些书,挂了电话的老聂有些怅然。只是,老聂也没想到,在这个早上,他和一家人所失去的,远远不止一个报刊亭。

  仅仅十几分钟后,老聂接到了老乡的电话,愣住了。老乡在电话那头火急火燎地大吼:“出事了!小范在报刊亭边被人捅了,血流了一地!”

  老聂的女婿,1983年生的小范,在这个早上,在自己即将结束经营的报刊亭前,被连捅两刀,送至医院后,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通商讨进货的电话,也成了翁婿俩最后一次对话。

  看到满地血迹

  丈人一下子跌坐在路旁

  昨天上午九点多,体育场路与岳家湾路口的这家书报亭,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小范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尚来不及开门营业的报刊亭前,只留下了两摊触目惊心的血迹。

  血泊中,残留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小范还没有打开的早餐灌汤包。小范的电动车倒在报刊亭前,车上两叠来不及拆开的报纸散落在旁。

  不多时,老聂也赶到了现场。看着满地的血迹,老聂一下子跌坐在了路旁。过了许久,才哽咽着拨通了女儿的电话。

  路人们安慰他:“捅人的那个人往岳家湾路跑,已经被抓到了。”“伤者送去浙一了,赶紧去看看吧。”

  “他伤到哪里了?伤得厉不厉害?”带着一丝期望,老聂有些麻木地问着。

  然而,小范的伤势并不轻。

  在浙一急诊室,钱报记者了解到,小范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他的胸口和腹部都中了一刀,很深。院方进行了紧急抢救,但小范的心跳和呼吸始终没有恢复。

  和流浪汉起了争执

  招致杀身之祸

  到底是谁,对小范下了如此重手?他和小范,又有什么仇?

  捅小范的,是一名30多岁的流浪汉,黄某。他和小范,其实素不相识。

  “那个流浪汉正好睡在报刊亭前面,老板要开店去赶他,就吵起来了。”目击者告诉钱报记者,早上9点左右,小范来到自家报刊亭前,匆匆停好了车,准备开门营业。而此时,流浪汉黄某仍在报刊亭前睡觉,于是小范就让黄某起身离开,没想到黄某起身便和小范吵了起来。

  目击者称,争执随后升级为扭打,在扭打过程中,流浪汉捡起地上的一把裁纸刀,猛地往小范身上捅去。“捅了两刀,很深的!整个刀片都捅进身体了,地上只留下了刀柄。”

  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小范,黄某开始往岳家湾方向逃跑,但随即被路人制服,警方到达后,将捅人的流浪汉带离现场。流浪汉是否有精神问题,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昨天中午,小范的妻子也赶到了医院。看见小范的衣服被捅得不成样子,又转身匆匆离开。老聂问她,她摇摇头不肯说话,只是说,要给小范买几套好衣服。老聂说,自己女儿连丈夫最后一面都没见到,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家人说,他很内向很节约

  话不多但人很好

  昨天下午,在长庆派出所里,钱报记者坐在小范家人面前,一时无法开口。

  很难进行这样的采访,因为,眼前是一张张流泪的脸。

  猛抽了几口烟之后,小范的大舅子聂海林先说了一句,这一家子,该怎么办呢?“他是家里的独子,爸爸70岁了,妈妈身体一直不好,和我妹妹还有两个孩子,女儿10岁,儿子5岁,老家就50平米的家,现在怎么办?”

  小范十多年前就早早离家打工了,最开始是在临安做油漆工,当时一天是三四十元的收入。“那个时候,我和我爸说,在杭州开报刊亭还不错,他和我妹妹就一起来了。”从2008年到2011年,小范在学院路经营一家报刊亭,2011年,他来到了体育场路上,就是事发的那个报刊亭。

  老聂一家都是江西丰城人,小范、妻子、岳父和小舅子,一起住在金华路一处40平米的出租房里。干这一行,起早贪黑,没有休息天,不管刮风下雨,小范每天要忙到晚上10点才能回家。“我女婿做生意从来不欠钱,都是及时结清的,大家都知道,他是很内向的人,不多讲话,但人很好。”老聂说。

  “收入三四千元一个月吧,他抽烟只抽两三元的,不喝酒,不打牌,过日子很省,就是一年四季守着报刊亭。原来,到这个月底,他准备再去临安做油漆工,这样的话,能有休息天……”老聂又说不出话了。

  事发前晚他说要去学电脑

  为了有更好的未来

  房间的一角,安静地坐着一个黑衣年轻女子。她是小范的老婆小聂。

  小聂现在凤起路一家便利店当营业员。这家便利店是24小时的,所以常常是小范出门了,而老婆才睡下没多久。“今天他起床的时候我还睡着,迷迷糊糊地看见他起床穿衣服的背影……”这,竟然就是夫妻俩的最后一眼了。

  前天晚上,也就是事发前晚,小范和老婆聊了许多。

  老婆说,自己不打算回家过年了,但小范说自己还是要回去一趟。因为,丢了两次包,连带着小范的身份证也丢了,必须回去补办。

  让老婆意外的是,小范突然说自己要去学电脑,因为是初中文化,想要更好地打拼,一定要学会电脑操作。

  “原本,今天晚上他准备去文三路一个地方报名的,可现在……”小聂的神情是木然的,让人不忍卒读,“我不知怎么面对他父母,面对孩子……”

  老聂说,两次丢包,一次是被抢,一次是被偷,女婿今年以来一直是借钱做生意,日子越发困难,这也是女婿想年底再回临安做油漆工的原因。

  “他和我说没钱不要紧,身体好就行,自己不偷不抢,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老聂说,这孩子,一直是乐观面对生活的。

  小范的一双儿女,今年暑假曾来杭州与父母团聚了两个月。现在,他们的爸爸不在了。

  小范所经营的这个报刊亭就在浙报集团大院的斜对面,报社里很多记者编辑都认识他,也时常光顾他的报刊亭。很多人都说这个老板话不多的,但挺热心,人蛮不错的。

  钱江晚报发行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报刊亭里,《钱江晚报》卖得不错,算得上是明星报刊亭。

  发生在单位门口的这起悲剧,让人说不出的难过。编辑部商量后,决定启动钱江晚报公益救助基金,今天将为小范的家人送去25000元的慰问金。

  但愿这份心意,能给家人带去慰藉,也能帮助他们早日走出阴霾。 记者 胡大可 蒋慎敏 本报实习生 陆媛媛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