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乃依木·亚森辞去新疆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2015年01月26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

  张春贤主持闭幕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乃依木·亚森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雪克来提·扎克尔当选自治区主席张博、里加提·苏里堂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4日下午在乌鲁木齐闭幕。

  今天的大会应出席代表549人,出席53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春贤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乃依木·亚森、王永明、贾帕尔·阿比布拉、马明成、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约尔古丽·加帕尔、董新光、阿斯哈尔·吐尔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彭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刘新齐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决定,接受乃依木·亚森同志辞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会议代表经过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投票后,代表们开始投票。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回收选票的情况,选举有效。

  乃依木·亚森高票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高票当选自治区主席。张博、里加提·苏里堂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陈明政、黄志忠、克孜尔开勒迪·阿不都腊合曼、王玉刚5名同志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201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2015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2014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自治区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2015年自治区本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张春贤作重要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反映了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疆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伟大事业中去。

  张春贤强调,自治区党委和全体人大代表对乃依木·亚森和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充满期待。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肩负历史责任,牢记使命担当,不负组织殷切期望,不负各族代表重托;一定能够团结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府全体同志,强化党的意识、大局意识、改革意识,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一定能够心系各族人民,坚持“三严三实”,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敢作为、勇担当,善抓善管,善作善成,不断开创人大和政府工作新局面。

  张春贤强调,今年新疆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吹响集结号,众人划桨开大船。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坚定必胜信念,以非比寻常的定力和心力,在困难中磨砺锻炼,在压力下成长提高,引领推动新疆各项事业加快前行。要以新疆“儿子娃娃”的担当,以“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态度,以“要做就做最好”的决心,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心气要高、气势要盛、正气要足,在天山南北形成打击“三股势力”的强大“势场”,让新疆大地充盈昂扬向上的正能量。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热爱新疆山山水水,热爱新疆各族人民,扎根群众当中,密切血肉联系,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让全疆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当前,新疆各大领导班子已经确定,各项工作部署已经明确,只要我们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持续拧紧螺丝、上足发条,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就一定能把一切困难踩在脚下,开创新疆工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春贤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美好的现实,为实现中国梦的新疆篇作出更大的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会上表示,担任自治区主席,对我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庄严的使命,承载着各位代表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深切期望和殷殷重托。当前,新疆面临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面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历史机遇,历届政府、历任领导也为我们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项事业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坚信: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全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对履行神圣使命充满信心。我更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在以张春贤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正确带领下,团结依靠各族人民,凝聚政府全体工作人员之力,为和谐、稳定、繁荣、进步的新疆事业奋斗不息。

  乃依木·亚森在会上表示,当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我的信任。我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积极探索工作新举措,拓展履职新领域,丰富活动新形式,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新疆实际、更加富有时代特点、更加具有生机活力。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终身任务,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本领;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第一准则,带领团结人大常委会班子和组成人员,做到集体领导、集体决策、集体用权。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要求,扎扎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努力做到为人民掌权、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不辜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托。

  18时许,张春贤宣布: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买买提明·牙生、钱智、史大刚、朱昌杰、穆铁礼甫·哈斯木、吉尔拉·衣沙木丁、马敖·赛依提哈木扎、田文、刘晏良、热孜万·艾拜、李湘林、毛肯·赛衣提哈木扎、巨艾提·伊明、刘志勇、刘建新、弯海川、程振山、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于秀栋、赛买提·买买提、宋建业、卢晓峰、孔星隆、刘向松、成家竹、徐伟华、李新明、宋浩、阿布力孜·尼牙孜、田建荣、王世江、杨宏礼、闫汾新、郭连山、尼相·依不拉音、马学军等。记者姚彤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