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万富翁染毒瘾妻离子散 穿睡衣出行吃面需赊账

2015年02月06日 10: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张华家只留下一位80多岁的老母亲居住。

  2006年花去100多万修建两层共300多平米的别墅,第二年又购买100多万的豪车,顶峰时期身家达到一千多万元。对于只有几万人的小镇来说,张华(化名)算得上是一个知名人物,但是却因为染上毒品,以至于弄得妻离子散,最后衣不遮体,甚至吃一碗面都要赊账。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在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中,广汉警方对张华进行调查时,不仅了解到他有数年的吸毒史,还在其家中意外搜出枪支弹药以及82式军用手雷。目前,张华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私藏爆炸物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花百万建洋房买豪车

  在进小镇的场口上,这里已经建着好几栋别墅,张华的别墅也在其中。这是一栋两层的楼房,有独立的小院,大门是近2米的铁栏。进屋一看,客厅摆放着真皮实木沙发,还有一个实木地板的楼梯可以通往二楼。建筑风格颇像香港电视剧放映的30年代的那种豪绅房屋。尽管现在并不显眼,但是在2006年那会儿,可是远近闻名,令不少当地人艳羡。

  “他修的那个房子大概用了100多万。”住在张华家附近的邻居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张华一家曾经住的是集体房,在他的记忆中,2001年张华开始做建材生意,逐渐积累起财富。到了2006年开始修别墅,随后买了一辆尼桑车,过了两年又换成了100多万的奔驰车。在当时,他是第一个在当地住别墅开豪车的人。不过,洋房修好之后,张华很少在镇上出现。

  “很少看到他在镇上,即使回来了也只是开着车在街上转,但从没见过他在家住。”附近的邻居称,但到了2012年时,张华基本就待在家里,无所事事。开始的时候上身不穿衣服,后来只穿着一件睡衣,光着脚在外面走。而这个时候,他的老婆也已经与他离婚了。

  该邻居称,2013年,张华把100多万的奔驰卖了60万,其中40万交给了他的前妻用于抚养子女,剩下的钱就用来吸毒打游戏。没钱了就开始借钱,从上街借到下街,甚至吃一碗面或者米粉都要赊账。“我就借给他两次,一共400元,到了2014年,他拿了2万多元开始还所有的欠款,但没多久又开始借钱。”

  在家搜出枪支弹药爆炸物

  “我们民警半夜巡逻的时候看到张华在他家院子里有反常的举动,凌晨三四点还跑出来翻两三个小时的单杠。同时,又接到当地群众反映,称张华在吸毒。”当地派出所民警又对张华现状进行了了解,决定对进行调查。去年11月22日,民警将身着睡衣的张华带到了派出所询问,没想到张华当即承认确实在吸毒。

  随后,民警将张华带到家里进行搜查,不仅搜到吸毒工具,还在张华家衣帽间的橱柜顶上,搜出一把54式手枪,一枚82式军用手雷,手枪子弹、猎枪子弹共计23发。

  “他的房子到现在也有8年了,但是看起来也不过时,还有独立的衣帽间,不过当我们打开他的衣柜时,里面却没有一件他过冬的衣服。”民警说,张华自称最富有的时候家产有1000多万,但是这些钱用到哪里了去,他自己也说不清。

  民警调查发现,张华早在2008年就开始沾染上了毒品。由于自己的建材生意每况愈下,渐渐没了经济来源, 几年吸毒下来,用光了家产,并开始向亲戚朋友、街坊邻居借钱,有时候还要向他80多岁的母亲要退休工资。

  家人:希望他好好改造

  “他能不能治好啊?”今天11点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当地民警来到张华家里, 80多岁的老人见到民警到来,就赶紧询问张华最近的状况怎么样?能不能治好张华的毒瘾?

  据张华的姐姐介绍,家里房子修好之后,弟弟却很少回家来住,经常都在外面,也不过问家里的事情,即使他的老婆说要在德阳买房子,他也只管拿钱其余都不理,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在德阳买的房子在哪个位置。花钱也是大手大脚,有一次一个月就花了10多万。

  张华的姐姐称,她只知道弟弟经常不回家,不知道弟弟是何时开始染上毒品。后来逐渐的穷困潦倒,就开始向街坊邻居借钱,甚至还打起了80多岁老母亲的退休工资的主意。

  “他这个样子让全家人都非常的失望。”张华的姐姐说,家人也劝过弟弟,但是他不听,考虑到弟媳还年轻,不想耽误别人,家人就劝他们干脆离婚算了。离了婚后,张华回家的次数就更少了。2014年下半年,张华行为异常、脾气也变得很暴躁,甚至无端打砸电视等家具。

  “我们也想他变好,希望他在里面能好好改造。”姐姐担心,如果任其他留在家里,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自述:对不起老婆女儿

  在看守所里,张华一脸疲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以有些问题“忘记了”、“不知道”为由作答。

  张华把自己的发财归结于自己运气好。“有时候砂子堆成山都卖不掉,有时候供不应求。”张华说,大约十年前,他跟几个朋友建了一家砂石公司,后来慢慢开始挣钱。

  张华称自己是个耍心很重的人,喜欢热闹、喜欢跟朋友在一起“鬼混”,经常不回家。至于为什么吸毒?张华称是因为风气,“在这个圈子,说耍就只有耍,但一开始也没有瘾。”

  由于张华经常不回家,他的妻子对此非常的生气。后来两人离了婚,女儿由妻子抚养。两年来,母女俩还是会回来看看,问候一下老人。

  “女儿的妈妈在门外,不得进来,她就回来看哈我就走了。”张华说,他最对不起是的老婆和女儿,女儿长这么大,他自己没有认真带过她两个小时。(记者 周鸿)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