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厦门奇葩毒贩:忙着打网游 “送货”迟到(图)

2015年02月10日 09:59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

有的毒贩到处藏毒,鞋盒里都塞满了。

这名女毒贩落网后,坐在地上大哭。

  昨日,思明、湖里、海沧、集美公安分局通报近期“亮剑扫毒”专项行动战果。落网的毒贩五花八门:有游戏没打完就不送货、让民警干等的“不靠谱”型;有拿了钱不给货、横穿马路试探的“反侦查”型;还有刑满释放后,借狱友的关系发展下线的“供货商”型……

  虽然这些毒贩类型众多,花招百出,仍然躲不过警方的追捕和法律的制裁。

  1、“贪玩”毒贩

  忙着打网游 “送货”姗姗来迟

  约好交易时间,这个毒贩却忙着打网游,打完一局之后,才姗姗来迟,让民警“苦等”。

  2月5日,海沧公安分局嵩屿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有毒贩将在新垵一家酒店交易。民警提前赶到,在隔壁开房,轮流从猫眼看着走廊,等候毒贩前来。过了约定时间一个小时,毒贩才姗姗来迟。在房间交易完毕,民警当场将其控制,缴获约12克毒品及4000多元毒资。

  经查,该男子姓杨,重庆人,今年20岁,尿检呈阳性。杨某说,他是替朋友送毒品,送一次货有100元酬劳。接到朋友电话时正在网吧打“英雄联盟排位赛”。比赛已经开始,他不忍被“降级”和扣分,打完一局拖了一个小时才送货。杨某吸毒的经历,很有典型性——不久前,他患上感冒,朋友来他住处吸毒,说吸毒可以治感冒,杨某就被引诱了。

  目前,杨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2、“高端”毒贩

  只“服务”大客户 家中藏毒两公斤

  本月初,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线索:有贩毒前科的嫌疑人张某望(27岁、宁化人)重操旧业。经查,张某望在泰和花园和莲岳路分别租有住处,主要在槟榔附近的酒吧销售毒品,“客户”相对“高端”,手中毒品数量不少。2月6日,民警在莲岳路一小区发现张某望的小轿车,当即布控抓住他。民警来到张某望位于该小区五楼的房间,从衣柜的鞋盒里找到8包疑似K粉,共计约2公斤。

  张某望与妻子、两个孩子一起住,妻子在家带孩子,但名下却有两套房子和两部车。他在2008年和2009年分别因贩毒被判刑。目前,他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3、“多疑”毒贩

  收钱不给“货” 绕路试民警

  2月9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泰和花园后埔一侧公交站交易毒品,民警早已在四周布控,便衣民警佯装买家上前“接头”。到了交易时间,嫌疑男子却带着便衣民警去一家网吧坐下,收了钱后走出网吧,却不当场拿出毒品。

  过了一会儿,嫌疑男子突然打来电话,说要在楼下交易。便衣民警看到他已经在马路对面的一辆出租车上,身旁还坐着一名前来送毒品的男子。嫌疑男子要求便衣民警马上横穿马路,翻越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去交易。

  布控的民警明白这是一种试探,一旦跟着翻过护栏横穿马路,立即会暴露身份,民警叫来一辆车,往前一直开到莲花三村再调头回来跟踪。嫌疑男子要求的士车绕了一圈两次调头,一番试探后,才上成功大道开往安兜。民警一路跟到安兜,在一家网吧将两名男子抓获。经查,两名男子分别是吴某,25岁,云南人;赵某,30岁,重庆人。两人前科累累,吴某有系列盗窃案件前科,而赵某则有盗窃、吸毒、贩毒前科,刚出狱一个多月。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被刑拘。

  4、“顽固”毒贩

  出狱后重操旧业 手头有9公斤毒品

  2月5日下午,在杏林前场村村口,毒贩张某站在角落里观察,确定没人跟踪,才拨打女友谢某的电话。数分钟后,谢某带来一大包毒品。张某让谢某再去取毒品来,说还有摊“生意”。

  交易时间到了,张某看到一辆车开过来,车里坐着要交易的人,他变换了3次地点,才准备上车交易。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将张某抓获,缴获约2公斤毒品。帮张某“送货”的谢某也被抓获,缴获冰毒2公斤。随后,另一名男子黄某赶来交易,被民警抓获,缴获毒资6.4万元。

  经查,张某52岁,广东潮安人,1993年因贩毒入狱,2010年才刑满释放。出狱没多久就重操旧业,通过狱友关系搭建“网络”,自己则充当“供货商”。张某负责从广州购毒运至厦门,并将毒品存放在谢某的出租屋中,待“生意”谈妥后,再由谢某送毒品到指定地点。

  集美警方在谢某的出租屋床下又缴获5公斤冰毒,加上之前缴获的毒品共约9公斤。经尿检,张某、谢某、黄某均未吸毒,他们虽然贩毒,但都深知吸毒危害。

  目前,这伙人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5、“谨慎”毒贩

  茶叶盒装毒品 半夜餐厅交易

  凌晨时分,男子坐在餐厅里不点餐,鬼鬼祟祟地掏口袋,其实在交易毒品。

  2月4日凌晨,在新景数码港附近的一家餐厅,男子林某和另一名男子坐在餐桌前,餐桌上什么都没点,也没有餐具,两人却鬼鬼祟祟地在桌子下面掏着口袋。其实,嘉莲派出所民警早已看出端倪,在橱窗外观察多时,待时机成熟,当场将林某抓获。

  从林某的身上,民警缴获不少毒品。林某交代,毒品是他的“上线”——龙岩男子张某提供,且张某有一笔大“生意”。嘉莲派出所与思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成立专案组,发现嫌疑人交易地点在文屏路一处民房。民警蹲守5个多小时,当场抓获张某及同伙。拉开他们的车门,座位上放着一盒“茶叶”,专案组民警拆开一看,里面是1公斤多毒品。张某说,这是一笔“大生意”,他手中的“货”不够,特地泉州“调货”,还收了2500元定金。

  目前,林某、张某等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文/图 记者 程午鹏 吴俊鸿 郭瑜芬 应洁 通讯员 思公政 海公政 黄国平 刘伏忠 江秀兰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