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汽车大盗顺走出厂新车:一看到车就想偷开走(图)

2015年03月09日 12:5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汽车大盗顺走出厂新车:一看到车就想偷开走(图)

  今年3月2日,位于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内的一家汽车制造公司,遇上一桩令人挠头的怪事——公司刚制造完成,准备通过长途物流向4S店送货的21辆出厂轿车,莫名其妙地少了一辆。

  接到报警后,下沙警方开展调查,3月4日,这名4天内连续盗窃两辆轿车的犯罪嫌疑人被抓牢了。

  听这名汽车大盗讲故事,感觉他的人生就毁在这“车瘾”上了。

  刚出厂的新车莫名少了一辆

  3月2日晚22时左右,杭州下沙开发区白杨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辖区内一家大型物流公司在装运21辆刚出厂的轿车过程中,被人偷走了一辆。

  刚出厂、未上牌,准备运往4s店的汽车不见了?

  这可不是物流公司运送的包裹,也不是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这么大的一个物件,要下手可不容易。会不会是公司纠纷,或者是恶作剧?

  接到报警后,处理的民警也觉得事情挺蹊跷。

  在对物流公司员工进行排查,对停放现场进行勘察走访后,民警基本确定,这真的是一起盗车案。

  汽车制造企业告诉警方:3月2日下午13时左右,他们委托物流公司在下沙银海街与文津北路交叉口停车广场运输刚出厂的21辆小型汽车。

  运着运着,忽然发现少了一辆。而在运输现场,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通过调取附近大量视频,办案民警发现,在下沙围垦街往海宁方向,一辆无牌的白色车辆出现了,疑似被盗车辆。

  经汽车公司员工辨认后确定:这就是被偷的那辆车。

  一辆赃车牵出另一辆赃车

  3月4日11时,警方在余杭区乔司吴家村村道上,迎面碰上了这辆赃车,但它已经挂上了一块浙A6K×××的牌照。

  偷来的赃车怎么能上得了牌,这又是怎么回事?

  车上坐着的男子姓郭,起初他百般抵赖:“车子是我问网友借的,没有行驶证,我也没带驾驶证。”

  不过,在民警核实了这块车牌后,他就笑不出来了。

  “浙A6K×××,白色福特牌汽车,今年2月27日在拱墅区某二手车交易市场被盗走。”

  又是一辆赃车?这个想法很快被证实,郭某身上还带着这辆二手福特汽车的钥匙!

  这辆二手白色福特车,随后在余杭区乔司街道的一家4s店门口被找回。

  汽车大盗悲剧人生的两个版本

  在交代作案过程时,偷车男子郭某就像竹筒倒豆子一般,滔滔不绝,连带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也全盘托出。

  郭某自称,他从小家境就不好,是跟着奶奶长大的,初中都没毕业。

  2008年,他来到杭州打工,在一家汽车制造公司上班,干了这么多年,月薪也涨到快有8000元了。

  但在2013年时,他骑摩托车被汽车撞了,肇事司机跑掉了。郭某说自己花了好多钱看病,结果钱花光了,原来的工作也吃不消干了,老婆也跑了。

  但事实却是,郭某在2013年6月在下沙骑摩托车飙车时,速度太快撞了护栏并导致自己受伤,郭某负全责。

  2014年,郭某还在汽车制造公司工作期间,没有驾照的他又一天内两次盗开单位的汽车,发生了单车事故,把车都撞得报废了。

  那一回,他被治安拘留15天,也被公司开除。

  车瘾太大,看到车子就想偷

  郭某沦落到现在没工作的境况,说到头还是自作自受。

  不过,这个人并没有吸取教训,至今还没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他,在开车瘾头的驱使下,竟然下手偷车,以满足自己。

  2月27日那天,郭某本来是陪朋友去城北二手车交易市场看货车的,但去得晚了,二手车市场已经歇业下班。

  闲逛中,郭某在市场展台旁的抽屉里发现一把车钥匙,二话没说就把放在展台上的一辆福特车开走了。

  3月2日下午,他本来是去下沙的一家物流公司找工作的。

  但在等待应聘的过程中,他发现停在物流公司外有几辆正等着装车的新车,不但车门没锁,钥匙也插在里面。

  郭某的瘾头又上来了,恨不得全都开走,可惜他只能开走一辆。

  两辆车到手,他倒是犯愁了。福特车他原本是打算自己用的,但跑了几趟后,没油了,他就暂时把车停在了乔司。

  而那辆刚出厂还未上牌的车,他正在网上联系买家,准备卖掉。

  “但真车真牌怕被抓,不挂车牌怕被查。”郭某交代说,于是他自作聪明地把福特的车牌换到了那辆新车上。

  3月5日,郭某因涉嫌盗窃车辆被杭州下沙开发区警方依法刑拘。

  办案民警在审讯的过程中一直提醒他,出来以后要摆正心态,车瘾别那么大,想开车至少也要等考取驾驶证。 □通讯员 吴文俊 蒋丽霞 本报记者 朱寅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