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官方回应退休副局长违建:逾期闲置土地将依法清理

2015年03月27日 10:52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
官方回应退休副局长违建:逾期闲置土地将依法清理
华兴精机一期厂房外景。据介绍,该项目地块仍然登记在川银动力公司名下

  3月11日,本网发布题为《违法建厂3万㎡ 绵阳安县国土局一退休副局长太任性》报道。文中当事人刘明玉的安县国土局退休副局长身份引发网民围观和热议。天府社区绵阳论坛网友“虚渺”评论说:“这个公司怎么就到了刘明玉和他侄儿手中?资金从哪里来的?或者以其他方式获得?琢磨一下这个里面信息量太大了。”

  3月12日,安县工业园就本报道作出网络回复;3月24日,安县国土局、工业园区就报道所涉内容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

  安县国土局:企业没缴清出让金土地证也未办理

  3月24日上午,安县国土局贾副局长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回应:华兴精机公司项目所占宗地的受让单位是川银动力公司。由于该公司到目前为止,尚未缴清出让金,因此,国土部门没有给该地块办理土地证。贾副局长说:“到目前为止,该宗地尚欠土地款180万元,在企业未缴清土地款之前,国土部门不会为之办理土地使用权证。”

  据介绍,2011年,安县川银动力公司引进了柴油机燃油控制系统系列产品项目。通过考察论证,该项目被有关部门列为安县招商引资项目。按照流程,川银动力申请用地230亩,一宗94亩,另一宗140多亩。2011年,安县国土部门向川银动力供地94亩,川银动力缴清出让金并办理土地使用证。2012年,因规划调整,国土部门收回面积为94亩宗地。2012年6月,国土部门同意向川银动力提供另外一宗地140多亩,同年9月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但是直到今天,川银公司尚欠土地出让款180万元。由于土地款没有缴清,国土部门一直未向该公司办理土地使用权证。

  安县工业园:违建属实 曾4次向企业下达停工整改通知

  3月24日中午,安县工业园区办公室龙主任就刘明玉违法建设一事接受记者采访。龙主任说,四川在线相关报道发出后,政府和工业园区领导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就该项目相关情况作了梳理。同时数次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

  龙主任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安县工业园新建招商引资项目流程为:项目主与投资部门签投资协议→向发改部门申请立项→向国土部门申请项目用地→向规划部门申请规划→向环保部门申请项目环评→向住建部门申请用地许可和项目施工许可。在实施完上述流程后,2012年4月,安县住建部门向该项目发出《新建项目施工许可证》,允许该项目两栋厂房(川银动力一期)新建施工,并于2013年建成一期工程。”

  2014年5月,安县主管部门例行巡查时,发现该项目在进行二期项目施工。经检查发现,该项目手续不全,主管部门随后向施工单位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勒令项目停工。后来项目再次施工,主管部门再次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就这样,前后共计下达4次《停工整改通知书》,2014年10月,由于多方原因,该项目停工。

  龙主任说:“作为园区内招商引资项目,工业园区主要职责就是为企业作好服务,从这个角度说,我们的职责就像汽车油门,为企业添加动力,在政策法规许可条件下为企业提供便利。如果企业一旦违法违规,我们的职责就是转变成汽车刹车,紧急叫停,让企业经营活动在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进行。”

  园区领导:严格执行投资协议 土地逾期闲置将依法清理

  安县工业园区负责人和四川在线记者谈到该项目时说,安县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园区内企业经营状况,同时也绝不忽视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会容忍国有资产被低效甚至无效利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说,川银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及川银动力厂房都由刘明玉侄子陈小宁承建,由于川银公司经营不善资金断裂,为偿还工程款,川银公司将旗下的子公司川银动力转让给陈某,刘明玉担任川银动力企业法人。事实上,华兴精机科技公司目前财务状况也不景气,这才出现刘明玉让曾某全额垫资修建厂房,华兴精机科技公司拖欠工程款一事。

  谈到对该事件处理意见,该负责人说:“园区会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争取给企业营造良好经营环境。目前,园区已几次约谈该企业负责人,一是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并承担相应责任,同时多方为企业发展寻找出路;二是尽快了结与曾某之间债务关系。但有一个前提,如果该项目一旦逾期闲置,那么县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双方投资协议办事,该清理的坚决依法清理!”(记者 刘成禹)

  采访后记:采访过程中,安县国土局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华兴精机科技公司柴油机燃油控制系统项目土地仍登记在川银动力名下。那么,川银动力公司土地上的项目是怎样转到刘明玉及其侄子手中的?

  据安县坊间传言,这牵涉到一起曾轰动安县的非法集资案。知情人说,爆发于2012年的川银集资案,涉案金额高达数亿元,安县党政部门及商界多人涉及其中。真相究竟如何?四川在线将持续跟踪。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