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开车硬闯驾考考场“任性”1小时被拘留7日

2015年04月15日 09: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17:44男子驾车在场内乱窜,影响考试。

17:51绕了1小时后男子淡定下车。

17:55交警赶到,将男子制服。  (交警支队供图)

  不论你是皇亲贵胄,还是贩夫走卒,只要入了那个场做了学员,就得对他们低声下气,有时还要战战兢兢,因为在一定程度上他们掌握你们的生死安全。

  这个场就是驾校训练场,而他们就是令一众学员既怕又敬的不老传说——教练。13日下午,泸州一个心情不佳的“任性”男子,想起以前驾考曾被教练质疑,为了证明自己,竟然……

  4月13日下午5时许,一男子驾车擅自闯进泸州市纳溪区长安驾考中心科目二考场B区,并开车在场内疯狂乱窜一小时之久,造成驾考中心训练场不能正常运行一个多小时,直至新乐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强行制服该男子方才罢休。说起闯驾考考场的原因,男子说本来境遇不好,心情就不佳,路过驾考中心又想起以前教练和师兄弟对他驾考技术的质疑,想进训练场证明自己的能力和释放压力。目前,该男子已排除酒驾和毒驾的可能,按照相关规定,该男子被行政拘留7日。

  驾车闯考场开车转了一小时圈圈

  据长安驾考中心办公室主任游春梅介绍,当天下午5点过,纳溪区长安驾考中心内还在进行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的考试,突然就闯入了一个男子驾车在场内到处乱窜。

  “当时临近下班时间,趁考试中心保安不注意,该名男子驾车闯进了驾考中心科目二考场B区,当时考场内还有12辆车的学员正在进行科目二考前训练。”游春梅说,为避免场内学员受伤和设施设备被毁,他们马上对学员进行了疏散,并对闯进的车辆进行了阻拦。但该名男子根本不予理睬,继续开车在场内横冲直撞。无奈之下,他们只好联系当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驾考中心当日该时段的监控视频清晰地显示了张某当时在考场内的行为,时间长达一小时之久。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在这一个小时内,该男子只是在场地内默默开车转圈。“受考场地形的限制,他的车速也不快,没有飙车,也没有炫车技。就是在里面转,我们当时看到这个情况也觉得很奇怪。”

  想证明自己他说曾遭教练质疑技术

  在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出动赶到现场。民警到场制服该男子后,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询问,并提取了该男子的血样和尿样。

  据纳溪区新乐派出所长杨坤介绍,在询问中,得知该男子姓张,纳溪护国人,现年23岁,2013年取得了C1驾驶证。“通过我们的询问得知,张某因近期与亲戚有些债务纠纷而心情不愉、情绪不稳,加之近期生活不如意、压力大,在4月13日下午驾驶从一租赁公司租来的斯柯达车辆川EV83XX途经长安驾考中心的时候,偶然想起以前考取驾驶证时教练和师兄弟对他驾考技术的质疑,于是开车强行进入训练场证明自己的能力和释放压力。”

  目前,张某的血样和尿样均已检验鉴定完毕,排除了酒驾和毒驾的可能,纳溪新乐派出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即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法律规定,对张某进行了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教/练/语/录

  你那猪脑子是灌铅的呀还是灌水泥了,加油门你还不松离合?!

  让你打方向盘,谁让你搓了,你以为打麻将?

  又熄火了?我喊你师傅吧!你是不是男人?是男人就别熄火!

  刹车和油门都分不清,你脑袋和屁股装反了吧?

  还记得骂过你的教练吗?

  今天你被教练骂了吗?这句话成了许多练车学员每日的告别语。据网络调查显示,61%的网友学车时被教练骂过,没被骂过的只占16.7%。当然教练也有话想说,“骂你也是为你好。”

  学员说“曾被骂一早上”

  “今天半坡起步熄火,被教练狠狠骂了一顿,自从高中毕业后,还没被人骂过这么惨。”有网友发微博抱怨因为操作不对被教练狠骂,导致心情极度郁闷。在百度搜索关键词“被驾校教练骂”,搜索结果达到一百一十八万个。而在微博上搜索关键词“被教练骂”也有900多条。网友“国风_何”表示,自己刚学车时,试过被教练骂一个早上,一直骂而不会告诉你该怎么做,指手画脚,最后忍无可忍骂回他。

  教练说“严师出高徒”

  深圳一名女士说,刚练车时确实遭到教练不少呵斥,“怎么开的!”“眼睛瞎了?!”……她形容那时教练“语调偏高、嗓门偏大、面容略显狰狞”。“虽然心里不舒服,但也知道教练是为学员好,毕竟这是关系学员生命安全的学习。”也有不少驾校学员认为,老师严厉是应该的,但是否一定要恶语相向呢?

  做过5年驾校培训的陈师傅说,学车者都希望能短时间速成,不严苛点学员不会努力。“严师出高徒还是对的。”但陈师傅也表示,有些教练骂人也为了一己私利。学员通过考试,教练就能拿到奖励。若学员进度太慢,个别教练会故意对学员态度恶劣逼迫学员换教练。

  相/关/链/接

  考生大闹驾考考场“我没过,你们也别想过”

  2013年9月28日,南充市嘉陵区于陛路驾考中心发生一起纠纷:一男子考试未过大闹考场,严重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名叫贾祥庆(化名),因参加科目三考试未过关,他认为是考试车有问题才导致没有通过考试,就这个问题他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为了达到自己抗议的目的,贾祥庆便坐到考试车的副驾驶位置上踩住刹车,不让其他人继续考试。

  后来经过工作人员和其他的人劝说他才从考试车上出来,这才让考试得以继续进行。经过派出所民警劝说下,贾祥庆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刘晓燕 记者肖婷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