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达州两小学女生失联续:江边打捞起一具浮尸(图)

2015年04月20日 10: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达州两小学女生失联续:江边打捞起一具浮尸(图)
打捞浮尸现场(图据目击群众)。
谢刚向记者介绍“秘密基地”。

  “对不起,父母: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被冤枉。——何思淼。”4月14日17时25分,达州市渠县第三小学两名女学生在放学后,没有按往常一样走路回到家中,而是失联至今无任何音讯。在两名学生的笔记本和作文中,一封“遗书”和一篇发现“秘密基地”的作文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当地政府组织公安、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和社会热心人士百余人正沿着有关线索 ,扩大搜索范围寻找。

  两学生失联110小时后 江边打捞起一具浮尸

  “今天上午在江边打捞起来一具浮尸,直到现在我们还守在公安局门口等待消息。”4月19日上午10时许,当四川新闻网记者接到学生家长贾静的电话,才了解到当天上午8时40分,在渠江砂石码头(两学生留下书包的地方)下游约150米处打捞起一具浮尸。

  当天上午,当四川新闻网记者闻讯赶到砂石码头时,打捞现场已经撤离。记者在现场看到,杂草丛生的江边显得异常冷清,除了有公安特警车辆在河边执勤外,一辆名为“川海巡30号”的海事船还沿着附近水域进行搜寻。“今天上午是我开的船,我们前前后后都打捞了三天多时间。”据海事船舵手李先生介绍,当天上午,当地有关部门人员和学生亲属们都在船上沿着事发水域进行搜寻,最终在砂石码头下游150米一回水处发现了一具浮尸,随后被送往当地殡仪馆。

  留“遗书”原因现传闻 因女儿不在无法证实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赶到渠县公安局,见到了何思淼的母亲贾静正痛苦的坐在门前,在她旁边地上还有几支喝过的葡萄糖包装。“从今天上午发现发现那一具尸体后,我们就跟随警察来到公安局等候孩子消息 。”据贾静介绍,自上午打捞起尸体后,她一直都没有机会去辨认那具打捞起来的尸体到底是不是自己女儿。

  “我从坊间听闻了一些说法符合女儿留下‘遗书’的原因,但到底有没有这么一回事我们又无法证实。”据贾静介绍,她听到周边市民传言,在两名小孩子失联前的下午,因为她们班上一位同学从家里拿了85元校服费用准备交学校,期间在教室里不慎遗失,同学们便怀疑是被何思淼和谢雨杉偷的。随后,两位学生被老师带到办公室去调查并搜了两名学生的身。是否就是这个原因导致两名小孩子感觉到冤枉,在笔记本上留下“遗书——对不起,父母: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被冤枉。——何思淼。”离去,不得而知

  “秘密基地”被发现 孩子曾在江边监控现身

  “我们看到孩子作文后不久就找到了两名孩子的‘秘密基地’,同时还通过江边一小区监控发现了当天下午两孩子曾出现过。”19日14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与谢雨杉的父亲谢刚取得联系后,谢刚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记者来到渠江砂石码头上游1公里多处的渠江造船厂。“眼前这一间废弃的房屋就是孩子作文中所写的‘秘密基地’。”谢刚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他们看到孩子作文中所写的发现“秘密基地”作文后,他们就发动家人们沿着河边四处寻找,并在渠江造船厂发现孩子所写作文中还提到的有一处废弃的房屋,最终在这里发现了她们的“秘密基地”。记者观察注意到,该房屋已经坍塌得只剩1米高,房顶就是6块水泥楼板坍塌后矗立在房屋中央,从侧面一处木窗子处看进去,里面全是被河水淹没后留下的泥沙,两名11、12岁的孩子从窗子钻进去后,内部空间足够容纳两名孩子玩耍。

  谢刚说,当他们发现孩子的“秘密基地”在这里后,家人便围绕着这一条线索寻找周边的目击群众。最终在昨天下午,从造船厂附近一处名为“学府豪庭”的小区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孩子们当天下午出现的背影 。据小区监控录像显示,14日17时39分,她的女儿谢雨杉与何思淼一起手牵手从小区路过,从背影看来两人正是提着书包一步一步走向渠江边。

  浮尸貌似自己女儿 亲属希望能尽快予以确认

  “今天上午8点,我就开始在渠江边寻找,20分钟后看到海事船开下来就上了船。”谢刚告诉记者,直到8时40分左右,他见到砂石码头下游150米一回水处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最终被打捞人员确认是一具尸体。“从他们翻过尸体的时候,我就看见那就是女儿失联时身穿的那一套服装。”

  “浮尸从早上打捞起来到现在我们都还没能看见,只希望能尽快予以确认。”19日下午17时,谢刚通过电话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截至目前,他们仍未能在殡仪馆见到那具被打捞起来的浮尸,至于究竟是不是自己的女儿,他也不敢肯定。(记者 董晓梅 张骥 摄影报道)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