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党委巡视组向2014年第三轮被巡视单位反馈情况

2015年04月20日 15:46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

  2014年12月3日至2015年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六个巡视组分别对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畜牧厅、自治区地矿局、新疆职业大学、沙湾县、阿勒泰市开展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党委“五人小组”汇报了巡视综合情况。自治区党委“五人小组”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督促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日前,六个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地方、部门、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向沙湾县反馈巡视情况。巡视沙湾县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个别党员领导干部退休后笃信宗教;社会稳定工作潜在风险点多,群体性上访、城市拆迁、征地补偿等社会矛盾突出。在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参与批地、私下转包、出租土地等谋取利益;有的领导干部在办理土地开垦手续过程中收取好处;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或职权影响,为亲属承揽工程以及开发商违规征用林地、开发建设等提供便利;部分工程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标;一些招商引资项目科学论证不够,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个别部门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违反规定新建办公楼;部分重大工程项目工期长期拖延,效率低下;违章建设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私自划地建房;有的领导干部住房面积超标后,违反政策将超出标准部分按照统建房标准补差;个别执法部门乱作为现象严重。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工作机构;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大批干部、事业单位违规进人、“吃空饷”等问题突出。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新疆职业大学反馈巡视情况。巡视职业大学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校党委会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够;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措施不到位,手段单一;纪委书记主管集资建房等多项工作,聚焦主业主责不够。在廉政建设方面,校务公开工作透明度不高,一些重大决策群众参与度低。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少;个别领导干部公车私用频繁;一些出国出疆培训、考察照顾安排无关人员;抓队伍作风建设不实,部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强,因循守旧,效率低下。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存在个人说了算现象,班子成员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竞聘上岗、轮岗交流工作滞后。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向自治区畜牧厅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畜牧厅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厅党组听取和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驻厅纪检组案件查办力度不大,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失之于宽;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少数党员干部在斋月期间封斋;一些厅属单位落实维稳措施不到位,未制定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急预案。在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收受好处;有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在工程招投标、专项资金分配使用过程中以权谋私;国有资产监管不严,处置过程中存在流失现象;基层违法侵占、挪用、克扣良种和草原补贴资金等问题突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机关个别部门纪律松弛,部分干部在岗不在位、在位不履责;公车私用、超标准接待等现象依然存在。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重大决策听取意见不够;个别厅属单位存在“家长制”和“一言堂”现象。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执行不力。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自治区文化厅反馈巡视情况。巡视文化厅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厅纪检组监督缺位,个别信访举报事项核查办理不及时、不严肃,一些重大活动、重大资金缺乏有效监管。在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干部住房分配和单位房屋出租;有的部门领导干部与演艺公司关系密切,在承揽业务、结算费用等方面向企业输送利益;部分厅属单位财务和资产管理混乱;一些重大文物保护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标;文化娱乐经营许可审批存在廉政风险;部分干部职工违规兼职取酬、经商办企业;个别厅属单位违规为干部职工购买商业保险、用公款支付个人房租;科研经费管理不规范,存在公款私存现象。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公款高消费、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时有发生;个别部门好大喜功,形式主义严重;部分厅属单位车辆超编。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三重一大”事项未进行集体研究;个别厅属单位领导班子软弱涣散。事业单位选人进人无统一标准,以引进特殊人才方式为招录领导干部子女提供便利;一些下属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个别干部夫妻、近姻亲关系未回避。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阿勒泰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阿勒泰市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市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地区纪委多次交办的部分案件久拖不办;市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对违规违纪问题和干部处理偏软偏轻;个别领导干部发表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论。在廉政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与私企老板关系密切,向企业输送利益;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部分工程项目存在未经审批即开工建设、未按规定招标、超概算、多计工程款等违规问题;农村专业合作社制度监管不到位,存在“一人合作社”“空壳合作社”等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利用合作社套取专项资金;个别乡镇和部门挪用专项资金、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项目资金转付不规范;个别单位公款私存、设立“小金库”。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违规发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屡禁不止,公款接待呈隐蔽化趋势;有的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漂浮;有的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够严格,存在应上会不上会、以联席会或部门会代替常委会议、常务会议的现象。执行人员编制管理规定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招录干部、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吃空饷”等问题。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自治区地矿局反馈巡视情况。巡视地矿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单位违法违纪案件频发,案件查处力度不大,处理失之于软;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不强,对维稳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认识不足,存在麻痹思想。在廉政建设方面,一些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规范、不透明;所属企事业单位多年未进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国有资产监管不严,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重大隐患;有的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收受下属单位礼金。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个人住房和办公用房面积超标;个别下属单位顶风组织公款旅游,并发放旅游补助;公车管理不规范,局机关长期使用下属公司提供的车辆,下属单位公车私用问题时有发生;公款吃喝屡禁不止。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领导班子不够团结,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不够。一些干部选拔任用未进行充分酝酿;考察失真、“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等问题突出。

  巡视期间,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自治区党委要求被巡视地方、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整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按时上报整改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要紧盯巡视整改不放松,加强督办,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通讯员辛巡办报道)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