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为保持身材不喂奶 小夫妻闹离婚称孩子让奶奶养

2015年04月22日 11:0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当90后已经开始迈入婚姻的殿堂,结婚生子,早已过而立之年的80后中,还没“断奶”的依然大有人在。

  跑法院线多年,各种离婚案见得不算少,双方都抢着不要孩子的也不是没见过。可这回这件案子,还是让与当事人小夫妻年龄相仿的钱江晚报记者,楞得无言以对——两人在法官面前相互指责,一句也不提才两周岁的孩子;法官问到“孩子归谁抚养时”,两人迅速第一次达成统一意见,异口同声地指向孩子奶奶,“我没钱,不带,给她带!”

  他说她不贤惠脾气爆,她嫌他赚钱不多还乱花

  近日,镇海法院民事审判庭里,一对85后小夫妻来离婚。两个人看起来都蛮潮的,男的穿着黑色皮衣,女的戴着一顶棒球帽。

  一进法庭,两人就看对方都不顺眼,开始相互指责。

  男方小万(化名)瞟了女方小江(化名)一眼,激动地数落起老婆的不贤惠。“从结婚到现在,足足三年了,没给我做过一顿饭,没洗过一件衣服。”

  除了这些,小万还觉得老婆脾气也不好,“她不管小孩,每天就知道上网打游戏,经常玩到下半夜,还跟网友搞暧昧。”

  对老公的控诉,小江也是一肚子火,她指着小万就说开了。“你看你像什么男!,隔壁的小陈,生完孩子就舒舒服服在家当全职太太了,但我却还要上班。”

  更让小江不满的是,小万酷爱骑摩托,这方面一个月的开销就得2000多元。“他赚的钱根本不够自己开销。公公婆婆条件倒是不错,却不怎么给我钱花,分明是把我当外人。”

  这次闹离婚的导火线,真的算不上什么事儿。来法院的前一天,两人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口角,结果小江一不做二不休,不但把家里的锅碗瓢盆给砸了,还把小万的衣服全给剪了。

  小万从来就不是个软柿子,脾气一上来,第二天就拉着老婆来离婚。

  离婚后孩子谁养?小夫妻一齐指向孩子奶奶

  看着两人相互埋怨,一时间也很难平息,法官故意抛出孩子的话题,想让夫妻俩看在孩子的面子上,暂时熄火,坐下来好好调解。

  “你们一味地要离婚,有没有想过,分开了,孩子怎么办?谁来带?”法官动之以情。

  小夫妻俩迅速第一次达成了一致意见,但没想到,两人同时举起手,指向孩子的奶奶,异口同声地说:“奶奶带!”

  听这理直气壮的口气,法官也被雷到了,愣了一会儿才开口,教育起两人。“抚养孩子是父母的法定义务,一旦离婚了孩子是要由父母一方直接抚养的,另一方要支付抚养费。你们俩年纪也都不小了,该有为人父母的样子了,好好想想,谁来带小孩?”

  小江白了老公小万一眼,马上接话:“孩子给他爸吧,我月薪才3000多点,自己都不够花,也没钱付抚养费,等以后有钱了我会补偿孩子的。”

  小万听小江要把孩子给他,急得连连摆手。“你把孩子给我,也是我妈带的,我又没钱养。你是他妈,怎么这么狠心呢?孩子给我们家可以,你每个月必须得出2000块钱来!”

  孩子奶奶忍不住发飙:你们俩的孩子自己带

  法庭上,小江和小万你一句我一句,中心思想就是,要离婚,但都不要孩子。

  “你们谁都没有资格要孩子!” 这时,坐在旁听席上的一位中年女性激动地站了起来,愤怒地盯着小夫妻俩。

  “我是孩子的奶奶,我这个小孙子,摊上这么对爹妈,真是命苦啊。”奶奶告诉法官,孙子两周岁了,但从出生那天起,儿子和儿媳就没管过一天,“打预防针、体检,都是我们老两口一起带去的。”

  “人家的爸爸妈妈下班了,肯定要抱孩子跟他玩。但我孙子的爹妈,下班回家后不是玩手机就是上网,争分夺秒的,每天跟孩子玩十分钟都嫌烦。”奶奶说着,眼睛都开始红了,不断重复“我孙子命苦哇”。

  “他妈妈为了保持身材,没给孩子喝过一口奶。孩子的奶粉、尿不湿都是我买跟老伴买的。我儿子也不好,这夫妻俩就像没孩子一样。”孩子奶奶越说越气,指着儿子儿媳劈头盖脸就骂,“你们配做爸妈吗?知道孩子现在一天吃多少奶、一顿吃多少饭吗?孩子几斤几两重?我看连他是哪天出生的你们都要不记得了吧!”

  最后,奶奶撂下一句狠话:“孩子是你们俩的,你们要离婚,孩子自己带,别指望我再给你们带!”

  小夫妻俩“知难而退”,在法官调解下和好

  “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的角色非常重要。把孩子丢给老人,自己只图安逸,既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又是对老人的不孝!”在法官的苦口婆心劝说下,也许是想到了若真离婚,没人带孩子,小夫妻俩最终同意和好,表示以后会多关心孩子,尽到父母的责任。

  望着这一家人远去的背影,承办法官不禁想起了去年的一起类似案件。那也是一对85后小夫妻闹离婚,孩子生下来后,钱和力却都是奶奶一人出的。

  孩子妈妈为了证明自己对孩子尽了母亲的责任,掏出手机给法官看她给孩子上网购物的记录。却不想一边的孩子奶奶道出真相:“你的支付宝绑定的是我的银行卡。”

  办完这些案子,承办法官感慨万千。“现在很多年轻小夫妻从小娇生惯养,虽然为人母人父,但在思想上却没有‘断奶’,生了孩子也没点责任心,直接扔给父母带,不闻不问。”

  法官也想借机告诫年轻人,婚姻不单是两个人的结合,做了父母更应该担起责任,凡事站在对方和家人的角度想一想,多多信任、包容和理解对方。通讯员 上弦月 本报记者 邵巧宏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