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刷卡消费被盗银行卡信息 碰上热情的女服务员要小心

2015年04月29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4月29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鼓公 朱思远)“在酒店吃饭刷开买单,一位年轻的女服务员热情地主动接过银行卡,帮助刷卡。”29日,南京市警方向社会通报,遇到这样的“殷勤”服务员,可要留个心眼,小心被盗刷银行卡信息。

  2014年12月10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用于资金周转的银行卡被人盗刷,损失31万8千元。

  张先生告诉民警,12月9日晚上11点左右,他的手机收到了几条银行取款信息,上面显示他的银行卡被人消费了31万8千元。张先生赶紧翻看自己的钱包,发现银行卡并没有丢失。“我看银行卡还在包里,我就以为是诈骗短信。那么晚我也没办法去银行,第二天上午我才去。”张先生第二天一早到银行查看流水信息顿时傻了眼。

  张先生说,他的这张银行卡用于生意资金的归拢,基本不会进行消费。“我这一年多来都没有使用过这张卡,也就是在12月1号的时候在酒店吃饭用过一次。”张先生说。

  据张先生回忆,用完餐后,张先生就走去柜台刷卡。当时一名年轻的女服务员非常热情的主动接过张先生的卡,张先生怀疑会不会是这个女孩盗取了自己银行卡的信息呢?

  为了尽快搜寻线索,南京警方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立即分三路展开了调查。一路民警首先前往张先生消费的酒店进行走访,根据饭店负责人介绍,他们在11月底12月初确实招入了两三名女性收银员,可是只工作了两三天,这几名收银员就相继辞职了。“酒店监控没能拍到张先生刷卡时的画面,想找到这几名女营业员也相当困难,这条线索基本断掉了。”民警介绍。

  第二路民警根据盗刷张先生银行卡的POS机信息,迅速追踪到了苏州一家名为苏州暖玉阁珠宝有限公司的商家。民警赶赴苏州,找到了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走访后,发现这家珠宝商家其实是皮包公司。“这个公司根本没有卖过珠宝,老板成立这个公司就是为了有资格拥有POS机,再用这个POS机帮人刷卡抽取佣金。”民警介绍。(办案民警已将POS机机主三人抓获移交苏州警方)

  根据POS机绑定的银行卡信息,民警发现这笔31万8千元的消费转入了一张来自湖北的银行卡上。而就在这时,第三路查询银行资金流向的办案民警,发现这张来自湖北的银行卡在刷取被盗资金后,又迅速的将31万8千元转到了16张银行卡内。“湖北的银行卡刷取31万8千元后迅速的分成了16份,这16张银行卡也是来自全国各地,但是最终在广东茂名的多处ATM机被取走。”民警介绍。

  2014年12月20日,办案民警赶赴广东茂名,通过调取银行监控,民警发现四名年轻男子在张先生银行卡被刷后20分钟内,在茂名市的8处ATM机分16次取走了31万8千元。“这四个人坐着一辆黑色尼桑轿车,他们每到一处就会让一名男子下车取钱。他们总共用了16张银行卡,每张卡取走2万元,整个过程动作非常迅速。”民警介绍。

  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了解到当时车上还有一名开车男子,就是这名男子唆使四名年轻人帮其取钱,而这名开车男子也只是这个盗刷团伙的马仔。通过和茂名警方的全力协作,办案民警很快就锁定了这四名取钱男子以及开车男子(开车男子已交给武汉警方),并于12月31日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过突击审讯,民警了解到这个盗刷银行卡团伙组织分工严密,他们首先在全国各地从商户手上购买POS机,在特意安排一些年轻女孩专门在全国各地的大饭店或者娱乐场所应聘营业员。“这些女孩带着复制银行卡的机器,他们看到有人刷卡消费,就会很热情的上前帮忙,趁机盗取信息,最后再偷看卡主输入的密码。”民警介绍。

  这些女孩随身带着一个盗刷机器,俗称猫仔机。只要将银行卡在机器上刷一下,几秒钟的时间就能银行卡内的信息复制下来。接着,女孩会主动靠近受害人,偷看受害人输入密码。

  盗刷银行卡团伙获取女孩们传来的信息后就能迅速将仿制卡造好,等卡内的金额达到犯罪团伙的盗取要求时,再进行盗刷。“他们一般等卡内金额达到数十万时再进行盗取,卡内金额在几千金额时,他们一般都不要的。”民警介绍。12月9日,犯罪团伙发现张先生的卡内共有31万8千元,于是便使用从苏州购来的POS机进行刷卡盗取,之后再从POS机绑定的银行卡转出到16张银行卡内,每张卡转2万元。整个盗取过程在半个小时内完成。目前,涉案的8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现在各个银行都在主动为磁条银行卡更新换代,换成带芯片的银行卡。这样能很好的防止银行卡信息被盗刷。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刷卡消费和ATM机取钱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密码不被泄露。(完)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