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骑车女当街被暴打次日自尽 警方悬赏寻“路怒男”

2015年05月12日 0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视频:监控实拍路怒男街头殴打骑车女 猛踹头部 来源:安徽电视台

  4月26日晚上,在安徽亳州的街头,一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被一名男子连踹四脚,第二天,这名女子在家中上吊自杀。昨日,死者的儿子张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母亲平时性格开朗,极少受委屈,如果不是被打绝不会自杀,但现在已事发两周,仍未找到这名打人男子的行踪。事发地管辖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情仍在调查之中。

  两辆电动自行车差点相撞 吕女士当街被男子暴打

  安徽公共频道新闻中的监控画面显示,4月26日晚上,一个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迎面遇到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两人差点发生碰撞,但迅速躲开了对方。视频中,女子继续骑车行驶,男子停下来回头,随后女子也停了下来。男子迅速跑到女子的车前将其打倒在地,然后对其后背和头部,踹了4脚,随即走掉。新闻中介绍,事发时间为当晚9点45分。

  在新闻报道中,安徽亳州市公安局薛阁派出所副所长根据视频介绍,骑两轮电动车的女子姓吕,当时从青云小学方向向幸福桥方向转弯,骑电动车的男子正在从幸福桥向南门口直行,当时吕女士转弯时逆向行驶,“两个人差点碰到但没有碰到,肯定是发生了口角,然后这个男子用脚把吕女士跺倒在地,吕女士头部着地。随后那名男子又对吕女士的头部踹了4脚,然后骑着电动车走了。”

  次日吕女士在家自尽 事发两周打人者仍未被找到

  据安徽媒体此前报道,事发第二天,吕女士在家中自尽。昨天,北青报记者与被打女子的儿子张先生取得了联系。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当晚母亲并没有说打得很厉害,他们也没想到要报警,但第二天他的母亲自杀身亡,他们报警后通过视频才发现她被暴打了这么多下。

  张先生说,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星期,仍然没有找到当时打母亲的人,“昨天问警方,说是巡警已经介入调查,有一点点线索了”。除了报警,他们也打印了视频监控的图像发给身边的人帮助寻人,但没有获得线索。张先生表示,从监控中看,该男子身体微胖,走路有点跛,短发,头部左侧有伤疤。

  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找到打母亲的人,他们会按照司法程序对这名男子提起刑事诉讼和民事诉讼,“赔偿金的事情现在还没想,因为无论赔多少钱,我的母亲都回不来了!”

  死者儿子讲述 母亲生前的最后19小时

  4月26日晚上,张先生随公司外出旅游后到幸福桥下车,母亲吕女士骑电动车去接他,“我们家开的小超市离幸福桥不远,所以才叫她过来接。”见到母亲时,张先生发现她的脸肿了,胳膊也有擦伤,吕女士说自己被40多岁的男子“打了一拳,踹了一脚”,张先生问母亲是否需要去医院,她也说不用。

  “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打人的人马上就跑掉了,我们也找不到,我们是老实人,也没想把事情闹大,所以没报警。”张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张先生感到母亲当时没说实话,视频显示母亲被那个男子踹了4脚,“如果知道这么厉害,当时就报警了。”张先生说,他仔细分析了视频,当时是男子先张嘴说话,母亲已经准备走了,他又说了一句母亲才停了车,应该是两人拌嘴说了两句。

  当晚回到店中,吕女士让丈夫用鸡蛋给她敷脸,随后便回家休息。后来张先生才得知,母亲回家后一直在哭,父亲劝她劝到了次日凌晨一两点。早晨上班后,张先生给母亲打电话,她说“睡一觉就好了”。后来,吕女士的丈夫又多次给她打电话,但无人接听,到中午时发现吕女士关机,“我爸以为她被电话吵烦了,还在睡觉。”

  下午4点左右,张先生和父亲一起回家,发现母亲在门的直角上挂了绳子,倚在门上上吊自尽,已经身亡。

  死者平时性格开朗 家属认为自杀与被打有关

  想到母亲的突然离去,张先生至今仍感到不真实,“我百分之百肯定,如果母亲不被打,不会想到死。”

  张先生说,母亲当时回家后没有说太多被打的细节,“她爱面子,自尊心强,原来也很少受委屈。”张先生表示,父母结婚25年来,从来没有吵过架,父亲一直很让着吕女士,而家里对外的事情都是吕女士操持,“我结婚、家里老人去世等都是母亲在张罗,她很开朗的,我们家在这里开商店11年,大家都知道她是这样的人,很多人对她的自杀都感到不可思议。”

  张先生说,此前母亲并未表现出任何异常,她还商量着五一要和大姨一起去北京旅游,“她还买好了去旅游的鞋子,旅行社就在家里的商店对面,价格谈好,就差订票了。”

  吕女士一直和丈夫经营小商店,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但也有房有车,在儿子看来,家里并无经济负担能够给母亲带来心理压力。“她还逢人就说年底就要抱孙子了,就要当奶奶了,实在找不到任何自杀的理由……”张先生说。

  亳州市警方介入调查 重金悬赏寻找打人者

  据此前媒体报道,警方调取了当晚多个路口的监控录像,试图寻找打人男子的行动轨迹,但并没能找到男子的最终去处,亳州市谯城区公安分局已安排刑警大队介入调查,并发布寻人启事,重金悬赏。

  办案民警曾对媒体表示,吕女士的伤情鉴定还未出来,打人男子涉嫌的罪名还不能确定,如果吕女士的伤情达到一定程度,则打人男子有可能涉嫌寻衅滋事罪,就属于刑事案件。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亳州市薛阁派出所,接电话人员表示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但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文/本报记者 赵婧姝

【编辑:官志雄】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