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亲妈嫌吵闹捂死两岁儿子 庭审中哭诉“不是故意”

2015年05月13日 15:0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在法庭上,贾某和丈夫对于儿子的死都非常难过 摄/记者 曹博远

  只因睡觉被两岁的儿子吵醒,年轻女子贾某被控先摔再掐又捂,将儿子残忍杀死。其丈夫事后帮忙掩埋儿子尸体,还故意做假证包庇她。

  今日上午,贾某夫妇在二中院受审,检方指控贾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其丈夫王某的罪名是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包庇罪。

  在法庭上,贾某一直痛哭,不停地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当时就是想让儿子别出声,而丈夫王某则希望法庭对妻子从轻处理。

  案发 杀儿后安慰丈夫“以后再生一个”

  26岁的贾某是河北省人,高中文化,案发前无业。其丈夫王某与她同岁,是黑龙江省无业人员。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10月11日7时许,贾某在本市大兴区其暂住地内,因被其两岁的儿子发出声音吵醒而气愤至极,将儿子摔在地上致颅骨骨折。

  为了制止孩子啼哭,贾某又用手掐孩子,再将塑料袋套在孩子头上并用棉被压盖,导致孩子死亡。

  当晚,王某伙同贾某驾车将孩子尸体掩埋。王某在侦查机关向其调查取证时,还故意做假证包庇贾某。

  贾某交代,她和丈夫还有一个女儿,平时夫妻俩和女儿一起生活,和女儿比较亲,儿子以前在老家,感情相对浅。贾某到案后称,她当时怕儿子影响女儿休息才想办法制止他啼哭。

  案发后,她向丈夫坦白杀了儿子,并说“不行以后再生一个”。贾某在事发几天后投案,其丈夫次日被查获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贾某涉嫌故意杀人罪,王某帮助贾某毁灭证据,明知贾某犯罪而做假证包庇,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包庇罪。

  庭审 看到儿子在小床上吃糖 瞪了一眼

  上午10点,贾某和丈夫王某被带进二中院,看到旁听席上的家人,贾某低下头眼圈红了,而走在后面的王某面无表情。

  在被告人席上站定,法官开始核实俩人的身份。还未开口,贾某就哭了,与一旁王某的神情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贾某边哭边说,她不是一个好妈妈,“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想让他死啊,我是自己去自首的,因为很内疚”。

  贾某在几年前从网上认识了从黑龙江来京打工的王某,二人很快坠入爱河。5年前俩人结婚并生下了女儿小瑞。但是两人的结合并没有得到长辈的祝福,贾某的母亲非常反对他们结婚,而贾某和婆婆的关系也不好。

  2012年,两人的第二个孩子、儿子小雨出生。小雨出生后即被王某的父母抱走抚养,直到两岁多才回到贾某身边。

  2014年10月11日早上7点多,和女儿小瑞在床上睡觉的贾某突然被一阵声音吵醒。“我起身看到小雨正在小床上吃糖,便瞪了他一眼。小雨非常害怕,就躺在小床上不出声了。没过多长时间,我又听到了声音,女儿也被吵醒了。”

  贾某说,“我再次起身,看到是小雨在地上玩玩具时,很生气,儿子看我瞪他就流露出非常恐惧的眼神,我更加生气了。”

  揪住儿子的肩膀举起来摔了出去

  贾某回忆道,“我揪住他的肩膀,把他举起来摔了出去。”

  “我还是很生气,就用一只手掐他,他哭着用手拉我,反反复复掐了多次。后来他不哭了,但是脸都紫了。我看到电脑桌上有个塑料袋,就套在他脑袋上。”贾某说,当时小雨的声音和样子让她接受不了,就拿过一个小薄被盖在他身上,然后转身上床,搂着女儿继续睡觉。

  过了一小会儿,幼儿园园长打电话给贾某,说让女儿上学,贾某才起来,看到儿子没在床上,“我慌了,赶紧下地看到儿子,把塑料袋拿下来,看到儿子没反应,我就一边给他按肚子一边给他吹气,但是他还是没有动”。

  贾某拨打了120和999电话,但120说没车,而999说没有专门的儿科医生。

  丈夫不让报警把儿子埋了

  贾某说,当天8点左右,她给丈夫王某发了3条QQ语音,大意是儿子没气了,赶紧回来。

  见老公没有回复,贾某穿上衣服下楼去找。在楼下的小胡同,王某迎面跑来,他没有理贾某,径直跑向二楼,一脚将家门踢开。王某蹲在儿子旁边,双手抱着孩子的肩膀使劲摇晃,但小雨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贾某跪在地上,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王某,她说这事过不去了,要报警。正当她拨打110时,王某把手机抢走给挂了,他说如果报警他就什么都没有了。

  王某镇定下来后让贾某听他的,二人经过商量,决定找个有山的地方把孩子埋了。随后王某出去借了一辆长安银灰色货车,开车来到河北张家口东花园的一处山坡把孩子埋了。

  事发后夫妻俩住进小旅馆

  贾某说,头一天晚上丈夫回来很晚,“我当时不想让他进来,两人就吵起来。大约晚上11点多,孩子都睡了,他又要进来,打架时我用锤子打了丈夫两下,他就跑了,之后我搂着女儿睡觉,儿子自己在小床上也睡了。”

  贾某交代,当晚9点半夫妻二人把儿子埋了后,她便带着女儿和老公找了一个小旅馆住下来,因为儿子死在家里,所以不想回去住,第二天就回到以前曾经租住过的地方。

  住了几天,到了15日是女儿的生日,“我很难过,给女儿过生日吃了一顿饺子后,我就带着女儿回我妈家,然后在我母亲陪同下就到派出所投案了”,贾某说。到派出所一开始她没有说真话,“一个母亲做出这样的事太丢脸了,所以刚到公安局我没有说实话,后来说了。”

  “自己当时对儿子那样做,目的就是不想让他出声音。我带儿子2年了,吃饭都是我教他的,我不是故意,有时候莫名其妙心烦。”贾某说,结婚5年来,她和王某一直打架,3个防盗门都被打烂了。在她怀女儿5个月的时候,俩人打到最后都动刀子了,她的衣服也被撕烂过。

  “我其实没有什么要求,就是要求丈夫早点回来,丈夫一生气就砍自己的胳膊,我打架也动刀,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因为打架,夫妻二人曾报警3次,也提出过离婚,但是因为丈夫找到自己承认错误,俩人便和好了。

  贾某哭着说,“我对不起老公,他特别喜欢我儿子,结婚5年我很压抑。我没有朋友,每天就是孩子、超市,如果儿子没有死,到15日儿子过完生日就要上幼儿园了。”

  家属受访

  女婿玩牌打女儿

  在开庭前,贾某的父母接受了记者采访。贾母说,当天贾某将孩子摔死后就告诉了她,我让她赶紧报警,但是女儿说女婿不让报警。

  贾母说,当初女儿跟王某结婚,自己就不同意。为了这件事,贾某曾经夜不归家,但是小夫妻俩婚后就开始打架。俩人生的第一个孩子是女儿,王某的父母不喜欢,儿子小雨刚生下来,贾某曾说,“跟王某的父母已经签署协议,说好了女儿归她养,儿子是王某父母管。生完第二个孩子后刚回家,女婿就把女儿打了。”

  贾母说,女婿以前在四道口等地给别人开车拉水果挣钱,事发前几个月把车卖了,俩人也没有什么积蓄,而且女婿天天出去玩牌赌博,老是有人到家里向女儿要账。(记者 洪雪)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