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盘点香港近年多宗导游遗弃旅行团游客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盘点香港近年多宗导游遗弃旅行团游客事件

2010年07月0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六年十月,十二名青海游客曾因购物额未达导游要求,而被遗弃在九龙城码头。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近年发生多宗导游遗弃旅行团游客事件,有损购物天堂形象。二○○九年十月,内地有旅行社推出廉价游港团,声称毋须护照、港澳通行证,仅八十元便可赴香港玩足一天,六名分别来自河北和上海内地旅客只被带到一间商店,遭强迫购物三万多元后,导游便把他们遗弃在街上,不知所终。

  二○○六年十月,“金升国际旅行社”为十二名青海游客提供一个为期八日的旅游行程,游览地点包括深圳、香港及澳门,团费约三千多元人民币。游客抵港后,随即展开在港的三日行程,整个香港行程由金升一名严姓男导游带团。严姓导游带同十二名团员到达红磡一间金行,并开始购物。因购物额未达导游要求,十二名团员遭导游遗弃在九龙城码头个多小时,事件引起团员不满及投诉。

  二○○六年七月,由内地旅行社“四川青旅”安排来港的八十三名旅客,因没有在红磡一个珠宝展销中心内购物,遭负责接待他们的香港旅行社华荣旅游“禁锢”。后来又因旅客不愿到另一个钟表展销中心购物,旅客要在街上呆等两个多小时,“华荣旅游”才将旅客载返酒店。但返回酒店后,又有一半团员被阻止返回房间,团员不满再度报警,事件扰攘个多小时,各团员在晚上八时多才能返回房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