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东莞买凶杀同学 疑为争夺一少女引祸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少年东莞买凶杀同学 疑为争夺一少女引祸端

2010年07月08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疑涉港少年买凶杀人案中,死者遇伏地点的篮球场。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在东莞就读初中的香港少年涉嫌买凶杀同学,遭当地警方拘捕。事发于本月3日凌晨,据悉两批人在当地一个篮球场谈判殴斗,其中一名当地村委会副主任的儿子中刀身亡。

  疑遭人买凶杀害的少年朱×康(15岁),其父亲是当地村委会副主任兼治保会主任。死者生前就读东莞横沥中学初三年级,与被捕张姓香港少年同龄兼为同学,张的家境富裕。据悉,祸起双方争夺当地一名同龄少女,但该校校长则否定情杀之说,更指命案中牵涉的两名初三学生是好朋友,而不是情敌。

  事发于7月3日凌晨2时许,东莞警方接获民众报警,指在当地半仙山村综合大楼篮球场有人打架受伤,警方到场时,只发现一名伤者,但送往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初时消息称,死者事前骑电单车载着朋友,途中与男子欧阳×、朱×良所骑乘电单车发生轻微碰撞,引发口角。随后,各自纠集了六七名大汉,相约到半仙山篮球场谈判,期间,欧阳×用刀刺伤朱×康的腹部后逃离现场。 

  有目击者称,双方谈判时,先大声争吵,继而械斗,其中一方不敌逃走,一名少年中刀,逞凶者事后分乘私家车及电单车离去。但警方深入调查,发现案情并非一宗突发冲突事件。有知情者透露,案涉买凶杀人,祸起双方争夺当地一名同龄少女,有人买凶杀害同学朱×康。

  但消息有另一版本,死者是在吃完宵夜回家途中遇伏,被数名男子刺毙,是有预谋凶杀,事件怀疑有人为争女友,买凶将同学兼情敌杀死。

  东莞警方经连日追查,于本月3日拘捕四名疑人,证实一人为香港少年,但未有透露具体行凶过程及原因,对是否涉及买凶杀人也不作回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