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视打破一台独大格局 3机构将投巨资拓频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电视打破一台独大格局 3机构将投巨资拓频道

2010年07月10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免费电视市场风起云涌,成为城市电讯、有线宽带及电讯盈科3家机构兵家必争之地。未来3至6年,3家机构将合共投放逾26.5亿元,为香港观众开拓最少15条频道,提供新闻、娱乐、信息以至文化体育信息,打破香港免费电视“一台独大”的“闷局”。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表示,昨日起就该3家机构的申请展开为期1个月公众咨询,最快明年上半年揭盅,其中有线宽带旗下的奇妙电视,最快可于获发牌后半年内启播。

  3公司最少拓15频道

  香港3间经营收费电视的公司,城市电讯、有线宽带及电讯盈科相继向广管局提出免费电视牌照申请,其中城市电讯提出,营运首6年,投放的资本及营运开支多达10.52亿元,其中3.94亿元用于节目制作,预期在取得牌照9个月内启播,首阶段提供12条频道,当中2条属于自办频道,其余则是转播及联营频道,并以仿真及数码同步广播,之后3年增至20条。

  有线宽带旗下的奇妙电视提出,营运首6年投资逾10亿元用于资本及营运开支,其中9.68亿元用于节目制作,预期在获得牌照后半年启播1条粤语频道,2年内再新增1条英语频道,并以仿真及数码同步播放,粤语频道有70%黄金时间的节目是本地制作,涵盖新闻信息及娱乐节目,英语频道则播放纪录片、生活品味、新闻信息等。

  电讯盈科旗下的香港电视娱乐,提出营运首3年会投资逾6亿元,获发牌后1年内启播,提供1条粤语频道,但该公司同时向当局提出5项建议,包括豁免提供英语频道、中文台豁免提供字幕、放宽本地制作节目数量限制、取消节目播放时数限制;以及因公司有5名高层和其它电视持牌机构有关连,不符持牌人资格,要求当局酌情处理其申请。

  最快明年上半年揭盅

  广管局现正根据《广播条例》及既定程序考虑上述申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广管局的建议后,批出牌照,不设批出牌照的数目上限,但当局批出牌照前会考虑所有准则,包括收集到的公众意见。广管局主席何沛谦早前称,审批时会考虑申请机构财务状况、管理经验及牌照要求,最快明年上半年揭盅。

  电讯盈科集团董事总经理艾维朗表示,香港电视娱乐会以now宽带电视的本地制作及外购内容资源为基础,新牌照可为市民提供更多免费电视选择,并希望当局检讨现行的发牌条件。有线宽带发言人表示,新牌照将可为观众提供更多电视广播选择,也可为广告商提供更多的广告平台。城市电讯发言人则未作回应。

  无线表欢迎 亚视未回应

  面对多家收费电视公司争相竞逐免费电视牌照,无线电视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对于当局就本地免费电视牌照申请展开公众咨询表示欢迎,但当局应考虑现时免费电视市场的状况,在审议申请时以公平原则,让所有经营者在同一个公平环境下发展业务。亚洲电视发言人表示,不会就事件作出回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