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聪就税务局追税提司法覆核 案件押后至11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就税务局追税提司法覆核 案件押后至11月

2010年08月0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元遗产案中败诉的商人陈振聪,就税务局追讨逾3.4亿元利得及物业税款,向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陈振聪在申请书指出,税务局明知他至少8个通讯地址,却把评税通知书寄往曾于90年代替他处理物业投资的律师行;陈振聪自称迟至5月才收到评税通知书副本,并在一个月限期内提出评税反对,但税务局却拒绝处理,认为税务局未有履行法定责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陈振聪由擅长处理商业诉讼案件的资深大律师BarrieBarlow,就税务局拒绝处理其评税反对而申请司法复核,陈振聪31日透过发言人表示不会就事件响应。税务局于4月23日正式入禀向陈振聪追收3.47亿元的利得税及物业税,案件押后至11月15日,预计聆讯3个半小时,相信陈振聪届时会申请将评税通知撤销。

  申请书指出,陈振聪于1995年至2005年间购入的四个物业,皆与妻子谭妙清或二弟陈振鸿联名持有,而他也没有受薪工作或做生意,他遂于2004年7月在个别人士报税表中声明自己没有自置物业、薪金及业务经营,并表示会将税务事宜交予安永税务及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安永”)代表处理,自此他再没有收过个别人士报税表。

  及至今年4月24日午饭时,陈振聪赫然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自己被追税,他委派律师去信税务局,至5月5日才首次收到评税通知书的副本,而税务局答复表示通知书的正本早于1月22日及2月10日派递至高李叶律师行。陈振聪其后向高李叶律师行查询,惟对方没有处理相关信函的记录。

  陈振聪认为税务局知道他至少其它八个通讯地址,但评税通知书却寄往最年代久远的一个,质疑税务局只求做到法例的最低要求。

  申请书又指出,税务局指陈振聪于05/06及06/07年度因提供服务而赚取的逾20亿元利润,是从争产案的判辞中搬过来,而未有考虑过陈振聪供称那是来自龚如心的“爱的馈赠”,而主审的林文瀚法官亦根本没有把那笔款项定性为商业收入。申请书续指,税务局估算的麦当奴道及马宝道租金收入远超实际金额,而富丽花园及丽港城物业在2003至2009年间更被丢空,根本没有租金收入可言。

  申请书指出,陈振聪在5月5日才收到评税通知书副本,并在6月4日的一个月期限内提交反对通知书,但税务局局长却指他未有合理理由,拒绝处理,认为税局未有履行法定责任。 

  对于陈振聪申请司法复核,华懋方面则表示今次只属陈振聪个人事件,不作任何响应。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