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婴儿用品博览在港开幕 内地客成生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国际婴儿用品博览在港开幕 内地客成生力军

2010年08月0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6日电(记者 周志彬)第十八届国际婴儿、儿童用品博览6日在香港开幕,吸引数万人前往“扫平货”,来自内地的顾客更成为不可忽视的消费生力军。

  一连三天在湾仔会展举行的“国际婴儿、儿童用品博览”,首日已人头涌涌,拥挤程度比任何一场展览更甚。很多家庭为了买便宜货,扶老携幼,全家出动。一位大腹便便的母亲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拖着已满载的旅行箱,旁边的父亲则将婴儿车变成货车,装满各式各样的婴儿用品。

  初为人父的林先生特地请假前来扫货。他表示,展会的货品都有打折,比市面更便宜,而且货品齐全,全世界的名牌几乎都可以买到。售卖奶粉的周小姐表示,很多父母平时节俭,但为了儿女更舍得花费,预计公司在今年展会的销售额较去年有10%的增长。

  记者发现,入场顾客除以港人为主外,内地客也成了不可忽视的一群。有不少内地顾客带着大型行李箱到场扫货。来自深圳的罗小姐表示,此次来港购物目标是奶粉和婴儿护肤品等,预计花费两万元港币。她说,来港购买婴儿用品,除了比内地更便宜外,也更有保障。

  香港一间脐带血库市场经理王小姐表示,除了有愈来愈多的港人帮儿女存脐带血外,内地客人亦占了三成。她说,来港生孩子的内地孕妇,大部分属于消费能力较高的一群。据了解,在该血库存脐带血18年,一次性付费最少得31800港元,储存脐带更需要56000港元以上。

  主办方表示,承接去年博览录得超过35万入场人次的佳绩,今年展位扩展到超过500个,获得香港及跨国幼儿及家庭品牌参展,提供超过10万种幼儿服务及产品。展会更将于7日举办“第二十二届全港婴儿慈善马拉松爬行大赛”,活动初赛时已吸引近1500名婴儿参加,成绩最佳的100位婴儿将于当天举行的决赛“爬”出胜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