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棒球队员比赛中受枪伤 流弹射中左小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女棒球队员比赛中受枪伤 流弹射中左小腿

2010年08月1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棒球队队员卓莞尔在委内瑞拉出战世界杯女子棒球赛时,被流弹射中左小腿,在当地接受治理后已经出院,香港队已退出比赛,全团人预计于今日(16日)启程返港。香港保安局表示,会在当地时间星期日(比香港时间慢12个半小时)安排棒球代表队队员乘飞机离开委内瑞拉,政府会提供一切可行协助,确保一行人安全。

  卓莞尔的父亲表示,已收到女儿来电报平安,稍为安心,他原打算到当地探望女儿,但得悉莞尔正准备返港也感高兴,希望尽早获知航班确实时间,他又称此次女儿只受轻伤属万幸,若当时子弹打中要害,女儿可能一去不返。

  卓父透露,莞尔为家中长女,有一个弟弟,她自小已经热爱运动,10余岁时曾经热中于榄球运动,其后转玩棒球,他也非常支持莞尔打棒球,并希望港府能增加投放资源发展棒球运动。

  带队的团长叶伟光表示,仍未能确定返港航班数据,相信要到当地时间周日中午到机场核实才可知结果。卓莞尔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后,已于当地时间上周六(14日)中午,在队友的陪同下出院,她离开医院门口时仍坐轮椅,双手捧鲜花,其后再由队友搀扶上车返酒店,精神尚好。

  叶伟光说,莞尔情况良好,可以拐杖走路,出院后与队友一直留在酒店休息,而队员的心情也略为好转。为队员安全着想,港队已退出此次比赛,“是有点可惜!我们本身世界排名第7,而队员赛前状态不错,有望在此次比赛后提高排名。我们以队员安全为首要,唯有下次再参加”。

  叶补充,由于赛会在事件后已将比赛场地移师到另一城市,本与他们住在同一间酒店的其它队伍昨日已转酒店,只剩下他们留守,“保安会相对‘分薄’了,都会担心(安全)”。

  港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一直与棒球队及相关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据知航空公司正安排全团人于当地时间周日一同返港,正等待当地机场开始办公,进一步确认有关安排。政府将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提供协助,确保各队员人身安全及尽快返港。

  事发于当地时间上周五(13日)傍晚约6时、香港迎战荷兰的赛事,当时准备进入第4局。卓莞尔在三垒与在一垒队友练习传球时,突然遭子弹击中左小腿倒地,子弹由上而下沿小腿骨深入15厘米,幸送往医院取出弹头后无大碍。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其后引述当地警方指出,事发时附近贫民区爆发枪战,怀疑是流弹射进赛场内伤人。赛会其后决定将比赛由首都加拉加斯,移师到另一城市马拉凯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