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医疗水平逐渐提高 港人北上换肾趋势日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医疗水平逐渐提高 港人北上换肾趋势日增

2010年08月16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肾源奇缺,港人北上换肾有增无减,近日有患上末期肾病的港人,往广州医院成功换肾,已康复出院。香港富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赵序扬表示,港人北上换肾有增加趋势,今年头半年,该公司属下的医疗机构已帮助十多位港人在内地成功换肾,比去年同期增一倍多。

  港人黄女士是肾病末期病人,病情紧急,已经不能下床行走,近日在广州三甲医院进行换肾手术,仅用五个多小时成功换肾,术后并没有出现任何排斥或并发症。手术当天,黄女士身体情况良好;同日下午,她已经可以使用手机和在监护病房外的丈夫谈话。在手术第五天,她已可以在监护病房区域内走动,术后第八天康复出院返港。

  赵序扬说,像黄女士般北上换肾的个案越来越多。香港因没有死刑,即使有人车祸身亡或自然去世,捐出器官意识仍处于低水平,令本来肾源短缺的香港更为“雪上加霜”。据悉,港人轮候移植时间极之漫长,换肾平均需要等候五年甚至更长,不少病人在等待期间死亡。

  相反,内地人口众多,肾源多,价格也比香港明显便宜。在香港做一次换肾手术,费用约六十至八十万元,而在内地却不到三十万元,比香港便宜超过一半。加上内地医疗水平逐渐提高,成为吸引港人北上换肾主要原因。

  赵序扬表示,早在两年前,有医疗机构与北京、上海及广东等大城市的三甲医院建立合作关系,转介香港肾病患者前往内地换肾,尤其以邻近香港的广东居多。仅今年上半年,在内地换肾的港人有十多人,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和,比去年同期不足五人增加逾一倍。目前,仍有十多位符合条件换肾的港人排队等候换肾。

  赵序扬透露,针对港人的换肾的迫切需求,与大城市医院的合作关系,已扩展到成都、沈阳等二线城市,务求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港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