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网志记录与实习生相处:讨论中带来新观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网志记录与实习生相处:讨论中带来新观点

2010年08月16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俊华与实习生合影。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每年到了暑假,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办公室都会增添一点朝气,皆因每年都有几位正在读大学的年轻人到那儿实习。增添的朝气,不但表现在面孔上,有时也表现在工作上,例如在讨论中带来年轻人的一些观点。

  曾俊华昨日在网志中表示,今年办公室来了两男一女的实习同学,分别来自三所不同地方的学府,Janet修读法律,来自香港中文大学;Jason修读国际政治,从北京大学回来;Russell则修读经济,从牛津大学回港。与过往一样,来实习的同学都参与财政司司长办公室的内外日常公务。曾俊华希望他们可以真正从实际工作中了解政府的工作,扩阔眼界,学会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不只是坐在办公室里看文件、开会,有机会要到社会上参加活动,与不同界别人士接触。

  三位年轻人在两个月里,与在活化前北九龙裁判法院为艺术学院的SCAD接触过;参加过庄陈友的“黑暗中对话”活动;还有机会与应邀来香港的中国六位航天员对话交谈。这都是很难得的机会,财爷相信一定可以对三位年轻人有特别的启发。

  曾俊华说,Janet和Jason已经完成两个月的实习并离开了,可能正在享受余下的假期,或者也会抽时间总结两个月来的感受,并与亲友分享;Russell则还在实习中。对于三位年轻人的感受,财爷都知道一点。Jason说,一直觉得财政司司长很神秘,连他的同学也问:“财爷是不是可以经常到处玩、认识不同的人?”Janet对能够与六位航天员会面特别兴奋,这使她认识到政务主任工作原来不是那么沉闷。

  至于Russell,他有自己的体会。他认为最值得拿出来与亲友分享的,是他每星期参与财政司司长与各位助理一起讨论问题两三个小时的感受。他把这当作上课。他发觉,由于财政司司长在政府架构中的特别位置,每次讨论问题时,涉及的政策、政治范畴非常广泛,经济金融、政制发展、社会福利、房屋政策等都会涉及,每次都议论热烈。Russell参与讨论,于是也从政府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从而发觉政务官在政策决定上必须要有宏观的思维。这使他看到自己对一些社会热门话题认识的不足,并从反思中有了更多元的想法。他认为,这是他实习中最宝贵的收获。

  曾俊华说,不管怎样,利用暑期到社会中闯荡一下总是好的,总会有让你一生难忘的体会。“我很高兴三位年轻人都满有收获地离开我的办公室,并盼望他们在这里的体会有助他们开拓更远大的前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