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耀棠论毛泽东贡献 对中国甚至世界产生很大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郑耀棠论毛泽东贡献 对中国甚至世界产生很大影响

2010年08月18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汇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工联会日前举办千人武广高铁(湖南)体验之旅,千名来自不同行业属会及地区骨干、积极分子先后到长沙市和毛泽东的故乡韶山游览,并出席高铁专题报告会。访问活动主题为“与高铁同速,与时代同步”。

  访问团与湖南省总工会联欢交流,参观马王堆汉墓,考察远大空调、三一重工等多间湖南著名企业。

  团友更专程前往毛泽东主席的故乡韶山,逾千人肃立于毛泽东广场,向已故领袖献花篮致敬,继而瞻仰毛泽东故居,参观遗物馆及纪念馆。

  “近代史上有很多名人四处奔走,寻求拯救中国的良方,但未能使中国人真正当家作主,直至毛泽东这位领袖人物的出现,依靠他的卓越政治智慧,才使中国人民当家作主。”郑耀棠团长表示,韶山之行非常有意义,他评价毛泽东乃中国历史伟人,对中国甚至世界俱产生很大影响。

  在长沙橘子洲头,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随口便能吟诵毛泽东的词《沁园春 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表示,首次到访毛主席的故乡,参观展览,读毛泽东诗词,回顾历史,可谓百感交集。他称体验之旅组织得非常好,到毛主席故乡可感受历史伟人情怀,加强工会凝聚力,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