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大师黄振华点评粤港澳专业厨艺大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烹饪大师黄振华点评粤港澳专业厨艺大赛

2010年08月18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18日电 (林如珍)在香港举办的“2010粤港澳专业厨艺大赛”结果18日晚揭晓,记者由此专访了担任此次大赛裁判长的中国著名烹饪大师黄振华。黄振华就此点评粤港澳三地作品的特色,并认为比赛继承了粤港澳厨艺交流的传统,相互取长补短,对促进三地饮食文化和烹饪技术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黄振华被评为“中国十大名厨”之一,曾先后到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等国考察交流,传播中华饮食文化。

  黄振华认为粤队取得今次比赛好成绩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是厨师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认真地研究比赛规则、精选用料配料、熟悉场地;第二则是厨师将粤菜的特色发挥到极致,非常有看头。他还以热菜林云建的“古法生扣麒麟鸡”为例做点评,这道菜的刀工极为细腻,倒扣之后其造型之美观令人称绝,而且味道和质感都极佳,相比其他选手的焖或切成鸡丁而言,其做法更加新颖独特。

  黄振华还认为香港海鲜的烹饪技术一直独领风骚,为海内外饮食界的翘楚。而澳门在此次大赛中也有所突破,其中欧国强的“梨园凤凰”将点心和菜结合起来,很有创意。

  “通过竞赛的方式促进粤港澳人民之间的感情、技术层面的交流,我想这是大赛最重要的意义。”黄振华说:“以前粤港澳厨艺交流只限于圈子内,现在扩大了交流的范围,并促使了民间与官方的交流。” 比如广东应该学习香港对烹饪教育的重视,香港有政府大力投资的厨艺进修学校中华厨艺学院,广东也应该有类似的专业烹饪院校。

  由香港饮食业职工总会主办,香港工会联合会、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和广州技师协会餐饮分会等协会协办的“2010粤港澳专业厨艺大赛”今晚花落各家。此次大赛包括热菜组和面点组。广东队在热菜方面获得了好成绩,香港队在面点方面优胜。

  据悉,此次热菜组比赛的指定菜式以“鸡”为主材料,自选菜式主材料限定为海产品。粤队南海旺角渔村的林云建凭借指定菜式“古法生扣麒麟鸡”和自选菜式“珠瓜蟹肉烩银盏”获好评,同是南海旺角渔村的吴荣开和顺德奇哥私房菜馆的覃宇奇分别获得好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