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将在香港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将在香港举办

2010年08月19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百年辛亥、百年佛教、丕振宗风、继往开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将于9月9日在香港举行。论坛组委会18日在港举行发布会宣布了此消息。

  论坛主办机构负责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表示,此次论坛将是一次对汉传佛教百年历史进行回顾和展望的佛教盛会。百年来,一批佛教界有识之士身体力行推行佛教改革,为中国佛教的复兴不懈努力,开创了汉传佛教的新时代。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教授王志远说,汉传佛教以八大宗派祖庭和禅宗六大祖庭以及四大菩萨佛山名刹为主体,本次论坛突出了对宗风的阐扬,而倡导宗门建设,是中国佛教再创辉煌的必由之路。论坛的专题将以禅、净、台、密、律各宗为主,旁及华严、唯识、三论等宗派,追述百年汉传佛教历史,对佛教的教育化、慈善化、企业化、现代化等议题进行广泛研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论坛制作了大型电视纪录片《百年菩提——中华佛教世纪先师礼赞》,并将于论坛开幕之际通过凤凰卫视向全球华人播出。论坛还将修建一座“中华佛教百年纪念塔”及博物馆,以纪念百年来为佛教作出卓越贡献的高僧大德。

  凤凰网将于论坛前夕面向网民征集礼赞名单,接受网民投票选出百年来15位已经过世的高僧、6位大德、3位佛学权威,论坛组委会将根据结果评出最终名单,并于论坛闭幕式“中华佛教百年礼赞盛典”上宣布。

  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由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在家居士发起和组织,主办机构包括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凤凰卫视、至爱无声公益基金和台湾曾子南宗师文化基金会。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获得两岸及港澳佛山名刹的广泛支持,各路高僧方丈踊跃参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及在佛教界德高望重的本焕、梦参、惟贤、净慧、觉光、永惺、净良等长老届时都将与会,使论坛成为高规格的佛学盛事。(记者茆雷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