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在菲律宾中流弹擦伤 器材铁箱当护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记者在菲律宾中流弹擦伤 器材铁箱当护盾

2010年08月24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一个旅行团23日在菲律宾被一劫匪持枪挟持,当地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10小时,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菲警方强攻遭劫大巴,最终击毙劫匪。
警方救出部分被劫人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旅游团在菲律宾遭挟持,香港传媒纷纷派员赶赴马尼拉采访事件,务求掌握第一手资料;至23日晚形势急转直下,每次传出枪声,记者都要争相走避,加上当时环境黑暗及下着大雨,情况非常混乱,无线电视一名工程人员在流弹横飞下腹部受伤,幸只是擦伤未有大碍,他继续紧守岗位,直至完成任务;有摄影记者则误踏水深逾1呎的水洼致全身湿透,连摄影器材也损坏。

  事实上,昨晚现场环境非常混乱,有当地采访的记者说,警方将旅游巴外约50米范围列为禁区,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传媒及当地群众聚在禁区外,每当响起枪声,所有人争相走避,躲在大树、石碑及小食亭后或就地蹲下;由于电视台要尽量靠近旅游巴拍摄,记者不能走开,他们迭起装载器材的铁箱,当枪声响起时躲在箱后,让摄影机继续运作。

  他说,由于没有当地部门统筹向在场传媒发放消息,记者唯有道听途说,以致谣言满天飞,有本地传媒更引述当地传媒未经证实的报道,曾传出所有人质被杀死的传言。

  昨日传出康泰旅游巴挟持人质事件后,香港传媒纷纷扑机位前往当地,有电视台派出两队约5、6名人员,也有设立新闻频道的电视台于下午已开始直播,直至事件完结。直至晚上7时许,现场传出多次枪声,其中一次车内发出扫射枪声,旅游巴车身出现10多个弹孔,此时传出无线电视新闻部工程人员中流弹消息。据无线报道,中流弹的电视工程人员,当时站在人群的最后一排,当听到连串枪声时,所有人均伏低,事后该名工程人员表示受伤,当地医护为他检查后,发现其腹部小量流血,认为无大碍,毋须送院。另外,现场也有一名当地小孩在围观时大腿中流弹受伤,相信也无性命危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