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政务司司长港深口岸探访跨境学童

2011年06月1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港深口岸探访跨境学童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6日走访罗湖和落马洲口岸,了解跨境学童的情况,为检讨人口政策的工作提供参考。

  早上上学时段,唐英年在罗湖管制站入境大堂,视察跨境学童使用学童特设e道及入境专柜的情况,并深入了解该类学童在各个口岸过境的具体安排、人数分布、学童禁区证的签发和使用现况等。

  唐英年表示,跨境学童的安全必须是首要考虑。在此前提下,港府亦需要因应实际情况,不时检视跨境学童禁区纸和媬姆车的合理数目,最大程度方便学童。

  在落马洲(皇岗)管制站,唐英年重点了解为跨境学童而设的“点到点”跨境校巴服务运作,以及港府研究增设校巴泊位和实施“免下车过关检查区”的构思。他促请有关部门加紧进行研究,以便分流部分跨境学童,纾缓罗湖和落马洲支线口岸的压力。

  唐英年指出,预期跨境学童数目将持续增长,港府必须早作绸缪,在中短期采取增设过境设施、分流、优化配套管理安排等措施,尽量为学童提供安全、方便的跨境上学环境。长远而言,港府有需要在人口政策的范畴研究如何进一步改善内地港人子弟班的质素和配套,以及增加学额的可行性,以鼓励更多内地港人子女特别是年幼的学童在内地接受港式教育,免却他们跨境的舟车劳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