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赴台游被骗不敢对人言 每天写日记记录恐惧

2011年06月17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位打算赴台旅游3个月的香港郭姓商人,刚申办手机与银行账户就接到诈骗电话,被骗240万元(新台币,下同)之余,还担心会有牢狱之灾,再也见不到家人,天天写日记记录恐惧心情;直到15日他与警方合作逮捕两名取款的骗子,才松了一口气。

  这位69岁的郭姓商人退休后居于美国,但时常与妻子到台湾旅游。今年他首次长期旅居,上月底住进台北市亲戚家中,等孙子、孙女暑假时,要带他们环岛旅游。

  5月底,郭向一家外商银行申请账户,并申办手机门号,但6月1日就接到诈骗电话,讹称他的证件遭人盗用,涉及诈欺刑案;电话转给自称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吴文正的男子接听,对方指他是诈欺共犯,只有两条路选择,一是监管他的银行账户,天天让检方监控行踪;一是将他收押。冒充检察官的男子并警告郭绝对不能告诉家人,若泄密将直接关起来。

  郭某信以为真,先交付40万元,6月9日又交付200万元。在此期间,他天天写日记,记录涉及刑案,可能再也见不到家人、又不能跟家人说的恐惧心情。

  郭还特地到地检署去查证是否有吴文正检察官,听到真的有时,更加相信歹徒,每天早上、下午定期在家等对方电话,报告行踪,不敢出门。6月10日,诈骗集团再向郭要求交付1000万元,郭担心来不及筹钱,难过地告诉亲戚“要被抓去关了,帮我跟妻儿说一声”,亲戚一听就知他被骗而报警。

  警方接报后每天派人到郭的住处陪他接诈骗电话,教他如何应答,15日两名骗子现身要取款时,即被警方逮捕;郭这才松了一口气,表示“被骗与配合警察抓歹徒都是首次经历,果然人生70才开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