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六旬病翁手脚通电死亡 警方于屋内发现遗书

2011年07月18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元朗八乡17日揭发通电自杀事件。一名老翁于寓所内利用电线缠绕手脚,并驳上电源寻死,其子返家后发现老父昏迷不醒,不敢妄动并报警求助,后送院抢救证实不治。警方于屋内发现遗书,相信有人因病自杀,事件无可疑。

  自缚电线寻死男子姓杨(66岁),居于八乡锦上路元岗新村一单位,昨午1时许,其38岁儿子返家时,赫见父亲于单位后花园内昏迷,手指及脚趾分别缠上两极电线,相连插苏则接上电源,急忙报警求助,但杨父送院后证实不治。

  据悉,死者身患疾病,警方在场检获一封遗书,经初步调查后证实事件无可疑。

  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表示,一般人只要触碰到家庭电量超过一分钟,便会心脏停顿致死。他说,旧电器不太安全,经常发生漏电致命意外,因此长者对于电器的危险性会较熟悉,较多老人家利用通电来自杀。而现时的电器装有漏电断路装置,如非刻意布置,不易发生漏电意外。

  香港过往亦曾发生企图通电自杀案。今年3月,一名七旬老翁疑因子女不孝,为琐事争执后情绪失控,在铜锣湾寓所内以电线绑双手拇指通电,幸女佣及时发现救回一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