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内地与香港实现审计准则持续等效

2011年09月05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香港会计师公会5日在香港签署审计准则持续等效联合声明,确认新修订的内地审计准则与明晰化后的香港审计准则实现持续等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与香港会计师公会行政总裁张智媛代表双方签署了声明。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勇以及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蔡永忠出席签字仪式。

  李勇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审计准则等效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内地与香港审计准则实现持续等效,有利于促进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提高国际化水平,推动两地会计行业的共同繁荣。

  蔡永忠指出,现今资本市场趋向全球化,企业有意积极参与跨境集资活动,订立一套全球通用的审计准则非常重要。联合声明体现了双方在维持高质量的国际审计准则方面的努力成果。

  在审计准则国际趋同的基础上,2007年12月6日,内地与香港达成审计准则等效认同,确立了两地审计准则持续等效认同机制。最近几年,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着手开展国际审计准则明晰项目,并于2009年2月27日正式完成该项目。明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进一步明确了准则要求、提高了准则质量。

  2010年6月,香港会计师公会发布了明晰化后的香港审计准则,以保持与明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趋同。明晰化后的香港审计准则与明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的生效日期均为会计期间始于2009年12月15日及之后的财务报表审计。

  为了保持与明晰化后的国际审计准则的持续趋同,按照准则国际趋同原则,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09年初启动了对内地审计准则的重大修订。修订后的内地审计准则已于2010年11月1日正式发布,并将于2012年1月1日起施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