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月饼标明“香港产” 进口蓝莓来路不明

2011年09月06日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记者昨日(5日)走访市场了解到,月饼、水果等销售节节攀升,节日经济呈现火爆之势。但是不少市民却向记者报料说,节日经济火爆的背后,某些“山寨”品牌喜欢傍“名牌”或者标称人们信任的“产地”以迷惑消费者。

  记者昨日就发现,有月饼打“香港”旗号却是内地生产;而标称智利进口蓝莓则来路不明。因为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工作人员表示,我国刚刚批准智利蓝莓进口中国。

  月饼打“香港”旗号

  昨日,市民吴先生向记者投诉,在某超市买了一盒“香港月饼”,但是回家一看,却发现产地是中山的,而且是不知名的厂家生产的。“我就是冲着香港生产购买的,早知道如此,还不如购买本地的老字号品牌。”吴先生生气地说。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今年打着“香港”旗号的月饼增多了不少。在龙津路的澳×星超市,记者看到多款带有“香港”字样的品牌月饼,其中有一款“香港朗”广州特色月饼。记者拿起月饼盒仔细看,只见底部标签上标注的制造商却是厂址位于中山小榄镇的中山市嘉×食品有限公司,而地址位于香港的香港×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只是监制商。

  政府刚开放蓝莓进口

  中国中秋国庆前强劲的“双节”经济,也让外国商家眼红。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昨日就联合智利水果出口商会在广东闯市场。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的黄小姐告诉记者,广州是智利水果登陆的主要地,八成水果在这上岸。

  记者在进口水果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智利水果除了樱桃,时不时也有智利蓝莓销售。黄小姐告诉记者,此前中国政府没有开放智利蓝莓进口中国内地市场,只是最近刚刚开放,因此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智利蓝莓是没有正规途径进来的。

  那么广州的智利蓝莓怎么进来的呢?有商家告诉记者,是从香港转运中国内地的。业内人士就告诉记者,不排除进口商先在香港购买蓝莓,然后转运内地。但是市场没有检查产地的权限,此前的蓝莓是否挂羊头卖狗肉,无从考证。(记者林晓丽 刘幸 摄影王燕 实习生宋爽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