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欲"借脑"助内地企业创品牌 逾600家赴港上市

2011年09月08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9月8日电 (陈悦)“香港作为亚洲文化创意之都,可以协助内地企业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8日在厦门表示。

  正在厦门举行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当今国际资本投资的盛宴,香港投资推广署每年都积极参与。往年,香港的金融优势是投资推广署强调的重点,而今年在金融之外,香港的创意优势亦和金融并列为“招牌”。

  邓仲敏表示,香港汇聚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意企业,无论媒体、多媒体、设计及建筑行业,都汇集不少优秀人才。香港政府也将创意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内地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在创意设计服务方面的优势,助力业务更上层楼。

  邓仲敏介绍说,香港依然受到国际资本欢迎,香港去年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投资流入的经济实体,今年上半年投资推广署完成198个投资项目,全年有望刷新纪录。

  她告诉记者,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投资推广署协助284家企业入港,其中内地企业占52家,占最大份额。今年以来亦成功帮助7家台湾企业进军香港,营业范围包括科技、金融、餐饮等方面。截至今年7月底,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已达616家,占上市公司总市值的五成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