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车厢非礼举报个案增加 港铁暂无意设女性车厢

2011年09月09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车厢非礼举报个案增加港铁暂无意设女性车厢
香港一团体促请港铁增设女性专用车厢及全线加装闭路电视。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团体8日正式递交“要求港铁增设女性专用车厢及全线加装闭路电视”请愿信。大部分市民表示赞成,有女乘客认为女性专用车厢“治标不治本”,提高市民警惕意识更为重要。港铁回应称,现阶段没有计划设立女性专用车厢。

  港团体早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港铁车厢内的非礼举报个案增加,为此建议港铁增设女性专用车厢及全线安装闭路电视。港团体8日上午从尖沙咀站出发,乘搭港铁到中环站递交请愿信。请愿人士身穿印有特别警惕标语的T恤,高举标语牌,沿途向乘客讲解非礼九式,提醒乘客警惕港铁色狼。团体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葛佩帆表示,无论是受害人或目击者,当遇事或发现有罪案发生时,要挺身而出尽快举报罪行。

  对于增设港铁女性专用车厢,葛佩帆说:“之前调查有六成人赞成,女性专用车厢就好似静音车厢一样,可以提供市民多一个选择,又可以减低非礼罪行发生。我认为港铁应该考虑推行。”

  港铁表示,设立女性专用车厢后会减低乘客来往车卡之间的灵活性以及影响紧急逃生的安排,而且职员在实际执行时难以控制乘客通过各车厢。港铁公司现阶段没有计划在港铁路线设立女性专用车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