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狂徒中秋火烧连环巴士 青年网上称犯案遭声讨

2011年09月1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狂徒中秋火烧连环巴士青年网上称犯案遭声讨
    慈云山毓华街巴士总站昨凌晨发生纵火案,烈焰迅速蔓延邻车,其间一度传出轻微爆炸声响。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慈云山毓华街巴士总站13日凌晨发生火警,现场一度烈焰浓烟密布,逾百居民摸黑疏散,黄大仙警区重案组正接手调查狂徒动机,但13日晚一名青年在交友网中自称有份用火酒点火烧巴士,实时引来网民群起声讨。

  报道称,慈云山毓华街巴士总站13日凌晨发生火烧连环巴士案,共四辆九巴被焚毁,邻近大厦一名女保安因吸入浓烟不适送院。有目击者透露,事发后曾听到青少年的叫嚣声,不排除与案有关。至昨晚,有姓刘的青年在社交网站中张贴一张巴士陷火海的图片,自称曾参与这次烧巴士,“我用火酒烧的”,一名姓谢的女网友竟附和,指烧近其学校一点,就不用上课。

  网民将该相片及言论上载高登讨论区,短短两个多小时,已引来300多名网民回应,不少人声讨时下青少年无法无天,吁报警将放火狂徒绳之于法。

  警方消息称,昨凌晨4时25分,一辆巴士车头首先起火,火屑燃到旁边巴士,火势迅速蔓延,令两车同陷火海,冒出烈焰浓烟波及另两辆巴士;浓烟笼罩毓华街多幢大厦,居民惊醒摸黑逃生。

  消防员赶至开喉灌救,并登楼协助逾100名居民逃落楼,到毓华里公园暂避,68岁姓梁大厦女保安员吸入浓烟不适,被送院治理。

  消防员灌救近半小时将火扑熄,起火巴士只烧剩下层车架,旁边巴士亦严重焚毁,另两辆巴士被熏黑,部分巴士站设施亦烧毁。消防员调查,发现起火巴士车头乘客登车处有易燃液气味,认为有可疑。黄大仙警区重案组接手,召唤政府化验师到场协助搜证,检走焚毁碎片化验。

  据目击街坊称,起火前有青少年在场叫嚣,起火后亦见4、5青少年乘的士离开,不过,附近毓华里曾发生打斗事件,警方现正调查该批青少年是与纵火案,抑或打斗案有关。同时,探员向城巴索取现场闭路电视录像数据,惜未有录像,未能揭开纵火狂真面目。

  巴士被狂徒纵火,临胁心理学家李宝能表示,可从有意图及无动机犯案两个心理层面分析,前者如不满巴士上调车费,或不满巴士噪音扰人清梦,又或曾与车长争执,导致犯事报复。另一种无动机犯案,狂徒全凭欲望及冲动行事,令人防不胜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